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斥资25亿美元!道达尔收购印度可再生能源公司股份

日期:2021-01-19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19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道达尔 太阳能发电 可再生能源发电

法国油气巨头道达尔将斥资25亿美元收购印度可再生能源公司阿达尼绿色能源有限公司(AGEL)的股份以及一系列太阳能资产组合,标志着该公司为减少对石油的依赖而采取的最新举措。

这家法国公司表示,通过投资,道达尔将获得AGEL 20%的股份和一个董事会席位,以及该印度公司太阳能资产组合中50%的股份。

AGEL由印度阿达尼集团控股,市值约为1.483万亿印度卢比(202.5亿美元)。

道达尔已经开始实施转向电力和可再生能源的战略,其目标是到2025年,可再生能源总发电能力将从目前的9吉瓦提高到35吉瓦。

投资者压力不断加大,促使欧洲各大能源公司出台了遏制排放、提高可再生能源产量的计划。

上周,道达尔成为第一家退出美国主要石油和天然气游说团体美国石油协会(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的大型全球能源公司,理由是对游说团体的气候政策和对放松钻探法规的支持存在分歧。

关于道达尔的收购,首席执行官Patrick Pouyanne表示:“我们进入AGEL是我们双方在印度可再生能源业务战略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鉴于市场的规模,印度是实施我们基于可再生能源和天然气两大支柱的能源转型战略的合适地点,”他补充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