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国网浙江嘉兴签订四方生物质气发电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1-01-19    来源:生物质燃料交流平台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19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嘉兴供电 碳达峰 碳中和 生物质气发电项目

1月8日下午,国网嘉兴供电公司与国网(嘉兴)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等顺利签订四方生物质气发电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近年来,国网嘉兴供电公司一直积极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以“一地一市”(能源消费革命先行地、电力营商环境最优市)建设助推国网战略落地,推动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公司结合滨海辖区内沼气、余热、余压发电挖掘潜力大,综合能源可持续性业务拓展基础好的特点,探索多方合作,助力打造能源消费革命先行地。

相比风力发电与太阳能发电,生物质发电是更为优质的可再生能源。国网嘉兴供电公司主动联系用户,充分利用渗沥液处理系统运行中会产生大量生物质气(沼气)这一特质,积极为临港能源公司提供最优的资源利用方案。据悉,平湖市临港能源有限公司生物质气发电项目作为区域内重点民生工程之一,是平湖市唯一一个垃圾无害化处理发电项目。该项目沼气发电站装机规模约1.2兆瓦,全部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760万千瓦时,与同等规模火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8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7000吨。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获得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多赢”,也是国网嘉兴供电公司推动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建设的特色实践。

国网嘉兴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下阶段将继续深入打造生态能源项目。持续加强与属地政府和区域内用户在电力规划布局、电力基础建设、综合能源服务、营商环境共建、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围绕“生态绿色·电力先行”发展理念,构建低碳高效的能源服务体系,打造一批“综合效益良好、推广前景广阔”的“首域”多“源”示范项目,助力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清洁能效水平,积极为长三角一体化生态绿色高质发展提供企业智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