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宝马首座充光储一体能源示范站已在北京建成并投入运营

日期:2021-01-20    来源:第一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20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马 充光储一体能源示范站 电动汽车

1月16日上午,主题为“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下的汽车与交通转型”的国际论坛拉开帷幕。在主论坛下,第一个议题围绕着“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下的汽车与交通政策进程”展开。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发表了精彩观点

“凭借各方努力,中国非常有效地控制了疫情,这其中也有汽车行业的贡献。

2020年我们在中国的销量再创新高,创新纯电动BMW iX3也如期上市。中国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也在践行可持续发展。中国提出的两大目标——‘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令我们感到振奋。宝马集团将全力支持中国实现这两个目标,”齐普策讲到。

对于宝马集团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和实践,齐普策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是设立远大目标并确保进程透明;二是实现全生命周期可持续,覆盖一辆车的从无到有和从有到无;第三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是推出令消费者向往的可持续产品,因为选择可持续不代表放弃舒适和驾驶乐趣。

设立远大目标并确保进程透明

2020年7月,齐普策提出了到2030年的宝马集团可持续发展目标,包括供应链环节单车平均碳排放量较2019年降低20%,生产环节单车平均碳排放量较2019年减少80%、单车平均全生命周期碳排放量较2019年降低至少三分之一,电动车累计销量超700万辆等。

齐普策在讲话中再次强调,宝马集团将在今后的年报中持续、透明地公布这些目标的完成情况,并把完成情况和管理层的薪酬挂钩。他还透露,宝马集团计划在2021年全球销售10万辆纯电动车。

“有了这些目标,我们不仅能够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节约资源,同时还能通过提升资源利用效率节约成本。这将创造一个长期的双赢局面。宝马认为,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必须在经济上有可行性,”齐普策讲到。

2020年11月,宝马集团再次被评为2020年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汽车行业领导者,成为全球最可持续的汽车生产商。

全生命周期可持续

汽车是人类最复杂的消费品之一。一辆车的诞生凝聚了成千上万行业和企业的智慧和产品。“如果不采取任何举措,未来10年,单是供应链环节每辆车平均的碳足迹就将增加40%。这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齐普策讲到。

因此,宝马集团的可持续发展战略贯穿一辆汽车的整个生命周期。例如,现在销售的每一款宝马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的“碳足迹”都经过认证——从原材料采购、供应链、生产及使用,一直到最后的回收利用阶段;在生产端,到2020年底,宝马集团在全球的所有工厂都已完全使用由可再生能源产生的电力;在回收利用阶段,通过与专业机构合作,宝马找到了一种可以将电池材料回收使用率提升至97%的方法,从而不必烧毁电池。

“在理想情况下,未来我们可以实现近乎闭环的材料循环利用模式。”齐普策补充道。

推出令消费者向往的可持续产品

“卓越产品和可持续发展密不可分。选择可持续不代表放弃舒适和驾驶乐趣。我们的目标是制造满足所有需求的卓越产品,并为顾客所喜爱,”齐普策讲到。他用不久前迎来全球首秀的创新纯电动BMW iX举例,表示这辆即将来到中国市场新车完美地融合了新技术、新设计、新功能和宝马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此外,齐普策强调,只有当客户能够随时随地地享受充电服务时,电动出行才能得到成功推广。“因此,我们将全力支持扩充充电基础设施。”

到2020年年底,宝马已在中国向客户提供了30万个公共充电桩,其中包括10万个直流充电桩,覆盖超过5万公里高速公路。同时,宝马携手国网电动汽车服务公司,探索建设充电、光伏、储能三合一能源站,通过太阳能为车辆充电,实现新能源车进一步的绿色清洁、可持续发展。目前,宝马首座充光储一体能源示范站已在北京建成并投入运营。

最后,齐普策先生对中国汽车行业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继续坚决地推进诸如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这样的重点项目;二、继续开展跨行业合作;三、出台行之有效的优惠政策,助力新能源汽车市场进一步发展壮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