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韩国宣布2050年碳中和目标刺激可再生能源投资增加

日期:2021-01-20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20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韩国可再生能源 碳中和 巴黎气候协定

自去年10月份韩国总统文在寅宣布2050年碳中和目标以来,韩国大型清洁能源项目投资额显著增加。

韩国是世界第四大煤炭进口国,同时也是第三大海外煤炭项目投资国,对于韩国而言,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该目标要求完全淘汰煤炭,同时迅速发展清洁能源技术。

目前,可再生能源仅占韩国电力结构的4%,在国际能源署发达国家中占比最低。去年12月份,韩国正式向联合国提交了2050年碳中和战略,其中概述了其能源、农业和运输行业的脱碳计划,并将太阳能和风能开发作为重点计划。

作为脱碳计划的一部分,韩国宣布将建设世界上最大的浮动风电场。另外,韩国政府还计划到2026年建成装机4600兆瓦的海上风电场。另外,韩国还计划到2025年实现113万辆电动汽车和20万辆氢能源汽车。

不过,煤炭仍是韩国面临的一大问题。韩国政府表示,根据2050年脱碳战略,未来将逐步淘汰所有煤电厂,并将其转化为天然气电厂。

目前,韩国仍未确定淘汰煤电的具体期限,且根据全球能源监测机构的数据,目前韩国仍有7200兆瓦煤电项目在建。据气候分析预计,韩国必须在2029年之前淘汰煤电,才能实现《巴黎气候协定》中承诺的义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