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年产能提升至5GWh!亿纬动力荆门圆柱电池产品线扩建投产

日期:2021-01-20    来源:电池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20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纬锂能 圆柱电池 锂离子电池项目

1月19日,亿纬锂能全资子公司亿纬动力举行了荆门圆柱电池产品线扩建投产仪式。投产后公司年产能规模从2.5GWh提升至5GWh,年产数量可达4.3亿颗,将有效缓解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并稳步提升市场占有率。

图片来源:亿纬锂能

记者获悉,1月19日,亿纬锂能全资子公司亿纬动力举行了荆门圆柱电池产品线扩建投产仪式。

据悉,该扩建项目于2020年8月18日开工,仅耗时5个月,产线采用国际先进的生产和检测设备,实现全流程自动化操作,稳定高效。投产后公司年产能规模从2.5GWh提升至5GWh,年产数量可达4.3亿颗,将有效缓解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并稳步提升市场占有率。

公开资料显示,亿纬动力2012年落户荆门,已拥有先进生产基地一区、二区、三区、四区,规划总产能37GWh,预计到2022年,销售额可突破100亿。

亿纬动力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新能源船舶、储能、电动工具、电动两轮车等市场领域。

记者注意到,由于近年来,电动工具市场、电动自行车市场的日益火爆,使得下游客户对高性能、高安全的圆柱三元电池的需求日趋攀升。2020年11月11日晚间,亿纬锂能发布公告宣布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公告显示,亿纬锂能董事会已同意从“荆门亿纬创能储能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调出募集资金9亿元用于组建全自动化圆柱三元锂离子电池生产线,其中,3亿元用于实施“荆门圆柱产品线新建产线二期项目”,6亿元用于实施“高性能锂离子动力电池产业化项目”。

随后,亿纬锂能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荆门圆柱产品线新建产线二期项目拟生产的产品为18650型圆柱电池,面向电动工具市场、电动两轮车市场。

在电动工具市场方面,伊维经济研究院研究部总经理、中国电池产业研究院院长吴辉介绍,全球电动工具用锂电池出货量近年来增长迅速,2019年出货量从2011年的1.2GWh攀升至11GWh,为2011年出货量的9.17倍。吴辉预计,电动工具电池供应紧张情况或将持续到2021年上半年。

在电动两轮车市场方面,研究机构EVTank联合中国电池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动两轮车行业发展白皮书(2020年)》显示,随着新国标的推行以及锂离子电池成本的快速下降,锂电池在电动两轮车中的渗透率将快速提升。2019年,锂电电动两轮车产量为615万辆,整体渗透率为16.2%,比2018年提高了4.2个百分点,到2025年,这一比例预计将提升到56.4%。从而带动锂离子电池的需求量将达到40.5GWh。白皮书中预计中国电动两轮车的产量在2025年将达到6558万辆,行业的年均增长速度接近10%。

此外,在动力电池领域,亿纬动力也在加速扩产:2020年4月,亿纬锂能高性能锂动力电池项目在荆门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25亿元,是亿纬锂能在荆门布局的第四个厂区、第六期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该项目建成后,亿纬动力年产能可达21.5GWh以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