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总投资135亿!中航锂电金坛四期25GWh项目签约!

日期:2021-01-20    来源:OFweek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20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航锂电 锂离子动力电池 宁德时代

1月18日,在2021金坛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中,中航锂电江苏四期项目(25GWh)正式签约,标志着中航锂电2021年量产、在建及新建产能突破100GWh。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35亿元,占地约630亩,主要建设25GWh锂离子动力电池产能以及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中航锂电在金坛预计将实现60GWh以上的年产能,年开票销售达300亿元以上,利税总额达到30亿元以上。

中航锂电董事长刘静瑜表示:“2020年,中航锂电逆势腾飞,进入国内动力电池一线阵营,装机量稳居国内电池企业前三,增长160%,增速最快。”

关于这一点,最新的全国装机量数据显示,2020年中航锂电动力电池装机量达到3.55GWh,位居宁德时代、比亚迪、LG化学之后,为第4名。因为LG化学是韩国企业,因此,中航锂电实际上居国内电池企业第三!

国际化路线方面,刘静瑜称,中航锂电在获得国内市场及客户高度认可的同时,大力推进全球化布局,本田开发定点,广丰批量供货,广本定点、交付在即,Smart量产定点……

此外,中航锂电产品在远销售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同时,取得了多个细分市场第一以及和多国政府联合合作。例如,欧洲高端游艇备电市场排名第一,市占率超过80%;印度动力电池领域排名第一;法国政府大巴项目量产交付;日本公共项目顺利推进……

刘静瑜指出,“公司积极策划布局海外机构,成立欧洲公司,为客户提供技术支持及售前售后服务,并快速推进欧洲工厂落地。”显然,“快速推进欧洲工厂落地”说明中航锂电正在布局欧洲工厂并取得一定成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