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康明斯PEM电解槽将继续为丹麦供氢,彰显其强大的制氢能力

日期:2021-01-21    来源:康明斯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21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康明斯 液态氢气 电解制氢

康明斯和欧洲最先进的制氢设备商之一的HyBalance,共同宣布,将持续为欧洲的客户生产氢气。HyBalance是成立于2018年试点项目,该试点项目于2020年9月完成,对外展示了可观的成果。

康明斯公司燃料电池和氢能技术副总裁Amy Adams表示:“Hybalance为客户和社区树立了完美的典范,使用我们的水电解功能可以保证未来稳定的电力供应。作为行业首例,该设备表明PEM电解技术在功率起伏方面具有很高的活力与灵活性,并可以平衡电网以更好的利用可再生能源。这是康明斯前进的重大进步并将在多领域树立康明斯氢能技术领导者的地位。”

HyBalance由Fuel Cells and Hydrogen 2 Joint Undertaking和丹麦EUDP计划资助,并由液化空气、康明斯(通过其Hydrogenics业务)、Centrica Energy Trading、LBST和Hydrogen Valley所领导。

位于丹麦的HyBalance质子交换膜(PEM)电解槽为液化空气公司的客户提供氢气。液化空气公司是工业和健康领域气体、技术和服务的全球领导者。该项目表明,生产氢气以大规模存储能源(包括来自可再生能源的电力)在技术上和经济上都可行。此外,该工厂还验证了PEM电解技术具有高活力且能够应对功率的快速上升和下降。2018年以来,这台1.2兆瓦(MW)的PEM电解槽生产了120吨氢气,可将60吨氢气7x24小时输送给工业客户,并展示了其平衡电网的卓越能力。剩余的60吨已交付给其他客户,包括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燃料电池出租车的加氢站。

氢气通过提供高效便携的电力存储,使其他形式的可再生能源更加可行。PEM电解槽可以在电解水的过程中将风能经济地转化为氢气和氧气。氢气一般在风能资源丰富且电价低时由电解水产生,之后产生的氢气可以轻松存储或运输给客户。

液化空气氢能源副总裁Pierre-?tienneFranc 表示“液化空气集团为其为HyBalance项目的成功做出了贡献而感到自豪。清洁氢能是实现碳中和世界的关键杠杆,该厂将继续向客户提供低碳氢。该工厂已经成为全球大型PEM电解槽的样板,其中包括位于魁北克省Bécancour的另一家液化空气工厂,该工厂将配备20 MW电解槽,并将于近期启动。”

电解槽生产的氢气可供工业用户使用或存储起来用于电力应用,包括火车、公共汽车以及卡车等。康明斯在该领域有数百家工厂。电解水不会产生任何有害排放物,只会产生氧气和氢气。且氢气在为燃料电池电动汽车提供动力使用时,只排放纯净水。

丹麦一直处于清洁能源应用的最前端。2019年,丹麦消耗的电力中有47%来自风电,而美国的这一比例仅为6.6%。通过将电力转换为氢气,HyBalance项目帮助平衡电网并允许多余的电力在以后的一段时间作为工业部门或运输的清洁燃料存储和使用。HyBalance位于丹麦的工厂能够为1000多辆燃料电池电动汽车供能。

2019年9月,康明斯收购了Hydrogenics Corporation,Hydrogenics为康明斯提供PEM燃料电池以及用于产生氢气的碱性和PEM电解槽。康明斯继续展示大规模生产和储存氢气的技术可行性和经济可行性,而这种首创的电解槽标志着康明斯和整个氢能燃料电池技术的大规模应用均取得了令人兴奋的成功。HyBalance项目为全球PEM电解槽铺平了道路,包括世界上最大的PEM电解槽-位于魁北克省Bécancour的Cummins 20兆瓦(MW)PEM电解槽。这一与液化空气公司合作建造的PEM电解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PEM电解槽,年产氢气约3,000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