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突发!宁德时代与德方纳米合资公司发生爆炸

日期:2021-01-21    来源:OFweek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21
16: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方纳米 宁德时代 磷酸铁锂项目

1月20日,据报道,云南一工厂尾气罐发生爆炸。

一位接近德方纳米人士向媒体透露,发生爆炸公司已确定系德方纳米控股子公司曲靖市麟铁科技有限公司,其余情况目前还在核实中。

据了解,曲靖市麟铁科技有限公司股东为宁德时代与德方纳米合资设立,双方分别持股40%和60%。主营纳米粉体材料试剂、纳米粉体标准样品、纳米材料产品(均不含限制项目)的研发、销售;纳米磷酸铁锂(不含危险化学品)生产、销售;纳米材料产品及技术进出口;货物进出口业务(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除外);矿产品销售。

该事故刚好发生在德方纳米与宁德时代以及江安县人民政府的合作之际。

1月18日,德方纳米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1月18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江安县人民政府签订投资协议书的议案》。

在对外投资概述中,公告指出,公司、宁德时代与江安县人民政府签署《江安县年产8万吨磷酸铁锂项目投资协议书》(以下简称“投资协议书”),约定在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投资建设“年产8万吨磷酸铁锂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8亿元。

该项目分2期建设,总建设周期为36个月。其中,一期24个月投产,二期36个月内投产。

记者注意到,此次投资为德方纳米第三次与宁德时代的深度合作,此前在2019年5月、2020年4月分别公告拟与宁德时代对曲靖麟铁增资分别建设1万吨、1万吨铁锂产能,目前合作频次加快、体量加码,累计产能已达10万吨。

1月20日的二级市场上,德方纳米股票大幅上涨。截至收盘,该股报157.00元/股,上涨幅度为16.04%。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