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绿色智慧理念助推汽车产业项目建设再升级

日期:2021-01-22    来源:光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22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高端汽车 汽车产业

近日,北京经开区传来好消息,2020年主要经济指标全部实现正增长,地区生产总值增速9.3%,突破2000亿元大关。在高精尖产业逆势增长的拉动下,经开区突破“硬科技”,创建“先锋区”,科技创新再攀高峰,绿色理念融合发展,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智慧工厂、智慧园区等一批城市和应用场景,支撑和推动科技创新。

博大建设作为建筑企业的先锋军,多年来稳中求进,着眼地区主导产业,先后承建了三个汽车产业的重点项目。“无废城市细胞”汽车生产厂房项目、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绿色环保与智慧科技完美融合,交相辉映出一片崭新的天地。

去年年初,N43新能源高端智能生态工厂定制厂房项目实现顺利开工,该项目作为“无废城市细胞”试点工程,兼具绿色建筑与节能环保功能,为进一步推动以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首都高端智能制造业发展提供了实体支撑,能够辅助优化汽车生产制造的流程,从而提高生产工作效率。项目技术人员利用主动式及被动式节能措施进行专业方案设计,全面降低了能源消耗及污染物排放,并制作绿色施工方案等,荣获“北京市绿色工地”称号,为实现高端智能生态工厂奠定了良好基础。

高端汽车及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配件产业园项目中也处处体现着节能环保的理念,施工现场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固体废物源头减量、采取现场存土的方式减少运输过程中的道路污染等。项目经理钮爱涛表示,“作为无废城市细胞项目,不仅仅要把项目打造成节能环保的典范,还要让这种理念深植于每一位职工的心中,让大家养成习惯,并且自愿自觉地将这种理念贯穿于项目建设中。”

自动驾驶是当前世界各国科技竞争的制高点,也是北京市高精尖产业的重点发展方向。去年,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项目落地亦庄,主要对10条主干路和次干路约12.1公里,共计28个路口进行建设。加装先进传感器系统和新一代无线通信技术设备,让自动驾驶车辆在通过交叉口或出现异常情况路段能提前测算,最终充分实现人车路的有效协同,保证自动驾驶车辆的安全行驶,协助社会车辆调整车速顺畅通过,实现北京经开区交通基础设施智能提升,打造国内自动驾驶领域示范高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