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氢能利用项目落地四川内江威远,投资总额约2亿元

日期:2021-01-22    来源:汽车年鉴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22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利用项目 四川氢能源产业 页岩气制氢

1月19日,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人民政府与上海汉兴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页岩气高效制氢技术开发应用项目”签署协议,该项目是内江新能源行业领域清洁能源产业重点商引资项目,项目选址威远经开区严陵工业园区,由上海汉兴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投资总额约2亿元,新建包括制氢装置、专业氢能运输装置、氢气充装站、“油气氢”综合能源站及研发办公楼、公用工程等配套设施。

项目建成后,经三年培育期,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8亿元,实现年税收约1000万元。

上海汉兴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表示:当前,氢能正迎来快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内江正位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氢走廊的中心地带。公司十分看好内江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将围绕威远县丰富的页岩气资源,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并进一步延伸下游产业链,形成产业集群,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在氢能行业的发展过程中,利用页岩气生产氢能,把资源留在当地,开发页岩气产业链,对威远县的经济发展非常有利。

另据威远县政府办消息:威远县将打造成渝地区“氢走廊”重要节点城市,具体来看如下:

1、做好论证规划。抢抓国家氢能源发展机遇,开展页岩气和焦炉煤气制氢论证,在“十四五”期间在威远经开区严陵工业园区规划1000亩建设页岩气产业园区,在威远经开区连界园区规划发展焦炉煤气制氢产业。

2、制定扶持政策。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氢走廊”建设,拟出台《威远县关于推动氢能源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重点抓好页岩气制氢、管道运氢、氢储能、加氢站等规划布局,推动氢能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实现全产业一体化发展。

3、积极引进企业。加强与上海华熵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汉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港华燃气等10余家国际国内能源公司的对接,考察洽谈页岩气和焦炉煤气制氢、加氢站、氢能源客运物流等合作项目,力争到2025年全县氢能产业投资100亿元以上,产值规模达到200亿元以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