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远景AESC杨晓伟:无锡20GWh动力电池工厂一期已投产

日期:2021-01-22    来源:电池中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22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产能 动力电池 电动汽车

1月15日,远景AESC市场与销售副总裁杨晓伟在“第五届中英电动汽车创新论坛”上透露,远景AESC中国无锡20GWh动力电池工厂一期项目已顺利投产。据悉,目前远景AESC在英国、美国、日本和中国等全球拥有四大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其中海外现有动力电池产能合计7.5GWh。

远景AESC市场与销售副总裁杨晓伟发表演讲

值得一提的是,远景AESC旗下动力电池,自配套车企以来,至今保持10年60万辆车0安全事故的极致完美纪录。随着中国工厂的顺利投产,届时将为国内车企带来安全“新体验”。

资料显示,远景AESC前身AESC,是日本日产汽车旗下的电池公司,2019年被中国远景集团收购,并成立远景AESC。远景AESC是全球知名动力电池企业之一,2019年动力电池出货量位居全球第五,2020年公司与宁德时代、LG化学、松下电池、SKI、三星SDI共同被英国权威机构评为全球Tier1 电池企业。

据记者了解,“第五届中英电动汽车创新论坛”主要探讨中英高性能电动汽车创新与合作。演讲中,杨晓伟表示,远景AESC一大优势是其国际化产能布局:远景AESC目前在全球拥有四大电池生产基地,其中日本、美国、英国等海外合计产能7.5GWh;在中国无锡规划20GWh产能,无锡工厂一期已经顺利投产。

杨晓伟表示,远景AESC英国工厂是英国最早也是目前最大的动力电池工厂,地处英国桑德兰,靠近英国第二大汽车出口枢纽以及泰恩港,物流系统发达,工厂总产能1.9GWh,按照国际顶级车企标准打造,覆盖电芯、模组、PACK等核心电池生产工序,工厂在过去8年时间里共完成3代产品的批量化生产,出货量接近7GWh。杨晓伟还透露,在不久前的一次国际车企审厂中,远景AESC英国工厂被评为“欧洲最好的电池工厂”,“这个工厂是整个欧洲汽车工业体系中生产标准和环境控制最高的电池工厂。”

近几年,社会各界围绕电动汽车是否真的比传统燃油车更“清洁”争议不断。杨晓伟表示,依据最新且最实际的数据来看,目前在欧盟地区传统燃油车全生命周期的碳排放几乎是电动汽车的3倍,未来随着欧盟经济去碳化步伐的加快,到2030年这个差距会更加明显。除了加快向电力交通的过渡,实现电网脱碳也是实现电动汽车清洁的关键。

“远景集团在2019年加入由国际组织气候组织发起的全球RE100倡议,同时也是中国大陆首个承诺2025年实现100%绿色电力消费的企业,包括远景集团在全球的办公室以及所有电池工厂。”据杨晓伟介绍,远景集团正在无锡打造零碳新工业产业园,其中包含国内首个分布式风电机群、光伏、电池工厂等绿色装备。通过智能物联技术,园区“风-光-充-储-荷”五大元素形成微网系统,园区全年绿色电力占比达到85%,有效降低园区年15%的用电成本,且全年二氧化碳减排10000多吨,真正实现电动汽车产业链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