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亿纬锂能市值正式突破2000亿元!

日期:2021-01-25    来源:OFweek 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25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纬锂能 圆柱电池 锂电池

1月22日的二级市场上,继续创出历史新高。截至当日收盘,亿纬锂能报110.50元/股,上涨4.68%,总市值正式突破2000亿元,达到2088亿元!

良好的基本面是助推亿纬锂能股价节节攀升的内在因素。最新消息显示,1月19日,亿纬锂能举行荆门圆柱电池产品线扩建投产仪式,投产后亿纬锂能荆门地区圆柱电池年产能规模从2.5GWh提升至5GWh,年产数量可达4.3亿颗,将有效缓解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并稳步提升市场占有率。

据了解,亿纬锂能的圆柱电池已获得全球电动工具行业的高度认可,服务于全球排名前五的电动工具品牌,并广泛应用于电动两轮车、园林工具、吸尘器等高速发展的市场领域。亿纬锂能已成为中国圆柱电池的头部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亿纬锂能的全资子公司亿纬动力2012年落户荆门,历经8年快速建设,已拥有先进生产基地一区、二区、三区、四区,规划总产能37GWh,预计到2022年,销售额可突破100亿。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2020年11月11日,亿纬锂能就曾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同意从“荆门亿纬创能储能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调出募集资金9亿元用于组建全自动化圆柱三元锂离子电池生产线,其中3亿元用于实施“荆门圆柱产品线新建产线二期项目”,6亿元用于实施“高性能锂离子动力电池产业化项目”。

对于此次项目,亿纬锂能表示,荆门圆柱产品线新建产线二期项目拟生产的产品为18650型圆柱电池,面向电动工具市场、电动两轮车市场。

事实上,圆柱电池的加码只是亿纬锂能最近的动作。作为锂电池龙头企业,除了在两轮车、电动工具积极布局,亿纬锂能还是是少数同时拥有方形、软包、圆柱电池及电源系统开发全面解决方案的锂电池创新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新能源船舶、储能等其他市场领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