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五菱汽车拟配股净筹5.38亿港元 逾半数用于新型电动物流车研发

日期:2021-01-25    来源:电池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25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五菱汽车 上汽集团 电动汽车销量

五菱汽车公告称,已订立配售及认购协议,拟配股净筹5.378亿港元。其中,约3亿港元,占所得款项净额约55.8%,用于集团新型电动物流车研发项目。

1月22日,五菱汽车发布公告称,已订立配售及认购协议,以旧后新方式配售2.23亿股新股,每股配售价2.47港元,配售价较21日收市价每股2.74港元折让约9.85%;新股占扩大的已发行股份总数约6.76%。

公告显示,认购所得款项净额将约为5.378亿港元,拟用于本集团新型电动物流车研发项目、偿还若干计息短期借款、运营资金以及一般企业用途。

具体来看,约3亿港元,占所得款项净额约55.8%,用于集团新型电动物流车研发项目;约9500万港元,占所得款项净额约17.7%,用于偿还公司若干计息短期借款;剩余约1.428亿港元,占所得款项净额约26.5%,以供日后有机会时作其他业务发展或投资,以及作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需要注意的是,上汽通用五菱是五菱汽车的大客户,但二者经常被混淆。

五菱汽车全称为五菱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是由柳州五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现为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和俊山发展有限公司于2007年发起投资组建,同年9月在香港挂牌上市,控股股东为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于中国从事汽车发动机、配件及专用汽车之制造及销售业务,是国内商用微型发动机及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拥有生产电动货车资质,制造设施主要设于柳州及青岛。柳州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为五菱汽车主要控股子公司,持股约60.9%。广西汽车持有柳州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剩余约39.1%股权。

上汽通用五菱全称为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于2002年11月18日挂牌成立,是由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广西汽车三方共同组建的大型中外合资汽车公司,其前身可以追溯到1958年成立的柳州汽车动力机械厂。其中,上汽集团持股50.1%,通用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0%,广西汽车持股5.8%。

2020年,上汽通用五菱旗下小型纯电动汽车销量达到174,005辆,其中7月上市的“人民的代步车”宏光MINIEV年度销量突破127,651辆,9-12月连续4个月蝉联中国新能源销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