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德国宇航中心开展兆瓦级氢动力系统研究

日期:2021-01-26    来源:航空简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26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动力系统 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储罐

德国宇航中心(DLR)启动了BALIS项目,开展全球首型适用于航空平台的1.5兆瓦级氢燃料电池混合动力系统研究,该项目获得德国联邦交通部2600万欧元资助。

在1月21日举办的线上仪式上,德国联邦运输与数字基础设施部部长斯特芬·比尔格宣布向DLR工程热力学研究所(位于斯图加特)提供2600万欧元资助,通过BALIS项目推动航空业向零排放发展。

该项目旨在开发和测试输出功率1.5兆瓦的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可用于40-60座、1000千米航程的支线飞机。DLR正在建设专用试验设施,包括氢储罐、电机系统、控制系统等,可满足航空平台的要求。

DLR在燃料电池开发方面有丰富经验,通过BALIS项目,DLR希望掌握行业标准制定等先发位势,并完成样机的演示验证。该系统将首先应用于飞机平台,随后可能拓展至大型车辆、火车、船舶等平台。

目前商用燃料电池单元的输出功率在100千瓦到200千瓦间,以当前设计架构与技术水平而言,难以达到兆瓦量级。DLR希望通过针对电流密度分布、电压水平、大容量液氢处理、系统整合等开展优化,以提高燃料电池功率密度,通过尽量少的电池组数量达到兆瓦级输出功率水平。

德国政府持续大力推动氢动力技术发展,建立了国家氢燃料电池技术组织(NOW),由德国联邦交通部投资开展国家氢燃料电池创新技术(NIP)项目。本次BALIS项目是德国氢动力技术在航空领域的进一步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