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全球首创!额定功率132kW!氢蓝时代单堆系统通过国家强检

日期:2021-01-26    来源:势银氢电产业聚焦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26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蓝时代 氢燃料电池 氢燃料电池电堆

1月25日,记者获悉,氢蓝时代“鲲”系列大功率氢燃料电池系统——KUN132-001顺利通过国家强检认证,额定功率达到132千瓦。

氢蓝时代表示,这是迄今为止通过国家强检中心认证过的最大功率的氢燃料电池系统。并且,该系统在全球范围内为首次实现“单堆氢燃料电池系统”额定功率突破130kW!

氢蓝时代总部位于中国科技硅谷深圳市南山区,由国内知名新能源汽车专家、清华及海外博士团队共同创立。该公司董事长金晓辉因多次建言深圳市委市政府勇当“氢能先行示范区”,被誉为深圳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扛旗者。

据了解,氢蓝时代大功率系统研发项目得到了深圳市政府的力挺,该项目被列为2020年度深圳市政府认定的氢能产业唯一重大项目。

目前,氢蓝时代已经形成了 50~132kW全系列氢燃料系统和关键零部件产品链,可满足氢燃料商用车市场及相关动力应用场景的搭载需求。

在强检中心现场了解到,氢蓝时代鲲系列系统零部件国产化率已超过98%,氢气利用率可达99%。

据氢蓝时代深圳测试中心主任王林昌介绍,氢蓝时代将这款突破性系统产品命名为“鲲”。鲲出自老子的逍遥游:北冥大鱼,其名为鲲,后化为大鹏,可傲游天下。“鲲”完美诠释了这款系统产品的设计理念和定位:动力磅礴,驰骋天下。

氢蓝时代鲲系列系统产品精准瞄准了城市重卡、港口拖车、长途货运和轨道交通等应用场景,也专门为极端天气提供了智能解决方案。

该产品采用了智能预测的温控策略——自适应春、夏、秋、冬四季工况,稳态工况下温度波动可控制在±0.5℃之内,动态响应速率最快达到60A/s,可满足-40℃低温存储的严苛要求,实现-30℃低温快速冷启动。

2020年9月,国家出台了《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通知》政策文件,通知中特别提到重点推动燃料电池汽车在中远途、重型商用领域的产业化应用。高功率、高性能、高可靠、低成本、高效率、国产化等成为氢蓝时代鲲系列产品研发的着力点。

氢蓝时代董事长助理、品牌总监杨则刚表示,被赋予战略地位的氢能将在未来重构社会能源系统,氢蓝时代立志于成为全球氢能革命的产业先锋,将通过科技创新和艰苦奋斗,进一步推动氢能在陆运、轨道、航运、空中运输等交通动力领域的立体化应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