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2021年预计美国将至少部署3.6GW储能系统

日期:2021-01-27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27
08: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储能行业 可再生能源

行业专家指出,在度过了艰难的2020年之后,美国储能行业发展仍然具有很大弹性。

美国储能开发商Key Capture Energy公司首席执行官Jeff  Bishop和储能安装服务及技术提供商FlexGen公司首席运营官Alan Grosse日前对美国储能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了阐述和分析,这两家公司的储能业务在2020年都得到快速增长。

由于许多原因,2020年令人难忘,但并不会让人怀念。然而对于美国的储能行业来说,却在这一年迈出了更快的步伐。美国储能行业在为电网和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部署电池储能系统方面仍然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根据研究机构Wood Mackenzie Power&Renewable 公司的调查,在2020年第三季度,美国储能市场都部署了467MW/764MWh储能系统,其部署量是上一个创造最高记录的季度部署量的两倍多。Wood Mackenzie公司储能分析主管Dan Finn-Foley表示,尽管根据报道,由于发生疫情,导致监管机构官员在家隔离以及工作人员难以进入工地或设施现场而造成延误,也将导致2021年早些时候的储能供应链增速放缓,但美国储能行业发展具有很大弹性。

美国储能协会(ESA)首席执行官Kelly Speakes-Backman表示,2021年对于美国储能行业来说是重要的一年,并将继续加速增长,预计将至少部署装机容量为3.6GW储能系统。

Key Capture Energy公司与NEC合作在纽约州北部部署的KCE NY 1电池储能项目

Speakes-Backman表示,美国储能协会与美国新一届政府合作的前景令人鼓舞,而美国新任总统拜登在选举期间将气候保护和环境问题放在重要位置。与此同时,美国州级层面储能政策也取得了许多进展,ESA首席执行官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亚利桑那州、马里兰州、内华达州、弗吉尼亚州等州在储能政策方面取得了进展,并在储能政策上发挥引领作用,而加州和夏威夷州等州的储能部署更受关注。

Key Capture Energy公司首席执行官Jeff  Bishop和FlexGen公司首席运营官Alan Grosse指出,储能系统既可以作为可再生能源部署的推动者,也可以作为更加清洁的电网,并且可以作为现有电网基础设施选择的竞争替代方案。他们对储能行业发展及其各种业务模型进行了分析,并讨论了一些令人感兴趣的问题:“例如美国的哪些地区储能市场发展得更好?其原因是什么?他们依靠哪些储能技术和合作伙伴公司来完成工作以及储能行业在未来如何发展?”

一切都在发生变化

Key Capture Energy公司首席执行官Jeff Bishop表示,2020年是一切都在发生变化的一年,对于储能行业人士来说,这种感觉可能比其他人更加深刻。然而他表示,该公司计划在2023年底前部署装机容量为1GW以上储能项目,这一计划仍在进行中,2021年将是令人期待的一年。

Bishop说:“每个储能项目都是一种技术、商业、监管和开发的独特组合,这种组合在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行业兴起和快速发展时是不存在的。”

Bishop表示,Key Capture Energy公司着眼于能源前景开发储能项目,并试图弄清楚未来五到十年内电网需求。某些储能技术也许有机会胜过其他技术脱颖而出。如果在10年前是一家天然气发电公司,那么现在将需要什么技术和知识,需要获得哪些核心竞争力?

而这个问题的答案是,他们需要强大的项目开发团队,工程、采购和建设(EPC)团队或合作伙伴,关注市场变化的市场开发人员,以及允许收回其资本支出的商业结构,并重新投资部署还有待开发的储能项目。

这就是能源开发商进入储能行业的方式。因为没有税收权益,所以并不需要采用风力发电或太阳能发电厂商所需的结构,也不需要签署20年长期合同。

他表示,Key Capture Energy公司将在两到五年内进入美国各州市场和地区输电组织(RTO)的服务区域市场。

他说,“我们从部署小规模储能系统开始,最初部署的是装机容量为10MW或20MW的储能项目,以确定储能市场中所有未知因素。一旦我们对收入、市场结构、监管环境、商业结构感到满意,就会扩大部署规模,将在美国各地储能市场部署装机容量为50MW到200MW的储能项目。”

竞争优势带来的机遇

FlexGen公司首席运营官Alan Grosse表示,Flexgen公司进入电网规模储能市场的道路截然不同,这是因为该公司最初的业务部署和构建微电网,其中包括针对美国军方的多个项目。从2014年开始,随着电池价格的降低,该公司关注到部署电池储能系统的市场机会。 Grosse说,在此之前,电池储能系统的成本让人望而却步,FlexGen公司部署的大多数项目都是采用超级电容器进行配套的兆瓦级微电网。

但是,FlexGen公司从2018年开始进入德克萨斯州储能市场,致力部署持续放电时间1小时的电池储能系统,这种储能系统在德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市场上交易能源和电网服务具有经济意义。作为技术和项目服务提供商,该公司2020年在德克萨斯州和其他地方在今年交付的电池储能系统实际上都是持续放电时间为1小时的电池储能系统。

Grosse说,“从这个角度来看,无论在哪个市场,储能系统显然将发挥重要作用。因此,我们在德克萨斯州看到了许多辅助服务市场,但能源套利和交易的程度较低。2021年对于FlexGen公司来说也将是忙碌的一年,可能从今年到2022年上半年收购和部署1.1GWh储能系统”。

他表示,虽然FlexGen公司在其他国家和地区部署了一些储能项目,但主要在美国部署储能系统。

他说,“美国市场显然是我们发挥最大作用的市场,我们将在具有更多机会的市场部署储能系统,例如德克萨斯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然后是美国东北部地区市场,例如马萨诸塞州和纽约州,以及印第安纳州。”

Grosse表示,由于煤炭发电设施的逐步淘汰,美国各州的公用事业公司和能源开发商致力采购和部署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并制定了清洁能源政策和目标。

FlexGen公司完成部署的10MW/11MWh电池储能系统,该公司在德克萨斯州休斯顿部署了数个同等规模储能系统。

虽然燃煤发电厂的停产也意味着在许多地方增加天然气发电设施,但Grosse认为,该公司最近在印第安纳州完成部署的一个电池储能项目概括了如何将储能系统与天然气发电设施配套部署对以提高效率和可靠性,这最终成为电网运营商脱碳的一种过渡途径。

FlexGen公司为印第安纳州的一家公用事业公司的一家天然气发电厂部署了一个12MW/5.4MWh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用于其涡轮机的黑启动。以往是采用具有空气和噪音污染且可靠性更差的柴油发电机完成的,而柴油发电机需要经常维护并产生高昂的燃油成本。该公用事业公司正在招标采购装机容量为数千兆瓦太阳能发电量进行投标(RFP),并且计划关闭更多燃煤发电厂。

他说,“我们部署的这个电池储能项目部署在一个装机容量为800MW燃煤发电厂。该公司正在关闭一些燃煤发电厂,并采用电池储能系统以提高天然气发电设施的可靠性,因为他们希望部署更多的太阳能+储能系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