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斗山利用氢动力无人机开发海洋控制解决方案

日期:2021-01-27    来源:Fuelcellsworks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27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动力无人机 氢能源设备 氢燃料电池商业化

据国外媒体报道:斗山移动创新公司(以下简称DMI)正在开发使用氢动力无人机的航道控制解决方案,该无人机可飞行2小时以上。

DMI于1月19日宣布,与专门从事造船和海上信息通信技术的公司Marine Works签署了业务协议(MOU),正在开发“使用氢动力无人机的海上控制解决方案”。Marine Works是一家提供船舶交通控制和智能船舶管理解决方案的公司,其将通过局部的“电子海图显示系统(ECDIS)”收集有关船舶航行的所有信息。

两家公司将通过开发技术,将氢动力无人机收集和分析的图像提供给船舶的电子海图主机,帮助船舶安全运行。此前,船舶很难准确捕捉到没有被雷达识别的非法船舶,但利用氢动力无人机进行图像实时监控,有望能及时识别到非法船舶,并预先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

以此次合作为契机,DMI正计划开发可抵御强海风、安全起降的新型海上控制用氢动力无人机。此外,该公司还计划今后进一步推进氢动力无人机在巡逻、安保、应急救援支援、物流等各个领域的应用,跨越陆地和海洋的界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