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全国首批!东方电气高原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成功交付

日期:2021-01-28    来源:东方电气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28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电气 氢燃料电池发动机 氢燃料电池设备

1月26日由东方电气集团所属东方电气(成都)氢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氢能)自主研制的全国首批“高原”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正式交付装车,标志着东方氢能掌握了适应高海拔、多山地、大温差等特性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研发设计能力。

据了解,该批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是东方氢能为四川省西昌市氢燃料电池公交示范线“量身定制”的“动力模块”,是国内第一批为高原地区自主研发设计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能够在空气稀薄的高原地区长期稳定运行。该批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的成功交付,将为西昌首批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正式跑起来奠定坚实基础。

根据此前披露的信息,2020年12月,东方电气与成都客车、西昌月城公交成功签订西昌市首批10台氢燃料公交车合同。由东方电气在西昌市配套建设的国内首座高海拔区域固定式加氢站也将于近期具备运营条件。

东方电气于2010年启动了燃料电池研发工作,在2017年实现自主研制的第一代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正式装车;2018年实现10台公交车小批量示范;2019年第二代发动机实现批量应用。

当前,先期示范的100台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累计运营里程超过620万公里,最低氢耗不到4公斤,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