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潍柴动力130亿定增方案获批,20亿用于燃料电池全产业链项目

日期:2021-01-28    来源:氢云链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28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潍柴动力 氢燃料电池 氢能源产业链

近日,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收到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转来的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山东省国资委”)向其出具的 《山东省国资委关于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批复》(鲁国资收益字[2021]3 号),山东省国资委同意潍柴动力本次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的方案,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93亿股A 股股票,募集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30亿元。

据此前公告,2020年12月24日晚间,潍柴动力披露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93亿股,募资不超过130亿元。公告披露,潍柴动力本次募集资金中,20亿元用于燃料电池全产业链项目,40亿元用于全系列国六及以上排放标准H平台道路用高端发动机项目,30亿元用于大缸径高端发动机产业化项目、30亿元用于全系列液压动力总成和大型CVT动力总成产业化项目以及10亿元用于建设基于全生命周期的后市场智能服务体系。

其中,在燃料电池方面,潍柴动力早已提前布局。据了解,2018 年,潍柴动力分别投资全球氢燃料电池领军企业加拿大巴拉德动力系统有限公司和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企业英国锡里斯动力控股有限公司,并分别成为第一大股东。

据潍柴动力第三季报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473.84 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16.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71.06 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0.67%。其中,2020年第三季度,潍柴动力实现营业收入528.89 亿元、净利润 24.26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47.55% 和36.98%。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