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畔星,比洛德,这都什么燃料电池公司?

日期:2021-01-28    来源:高工氢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28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燃料电池设备

作为新兴产业,燃料电池市场前景可期,行业新入局者也在不断增多。近日就有两家来自浙江的燃料电池企业崭露头角,他们什么来头?

1月25日,畔星科技·锦宇汽车·上海大学氢燃料电池汽车产品发布会暨首台车捐赠仪式举办。在发布会上,搭载畔星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的洒水车正式发布,这是浙江首台氢燃料电池环卫车型。

此次发布的车型为畔星科技与锦宇汽车联合开发的氢燃料电池环卫车型中的9吨级别洒水车,搭载畔星自主研发生产的50kW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最高续航里程可达450公里,可满足大部分路况、园区的清洁浇灌工作。

畔星科技全称“畔星科技(浙江)有限公司”,公司注册成立于2017年11月,是一家以高校技术团队为基础,并且拥有从事新能源汽车开发和转化经验的新能源企业。公司产品主要涵盖了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关键零部件以及不同功率燃料电池电堆系统,应用于新能源汽车、无人机、分布式电源等领域。

畔星科技官网显示,公司坐落于金华市金东区智能制造产业园,目前拥有研发及生产场地4000㎡,可满足现阶段办公、试验测试、产品研发及生产以及样车改装等需求;拥有一条完整的氢燃料电池金属板生产线,且年产750套的电堆及系统产线已建成。

就在畔星科技消息传出的前几天,浙江湖州市首台氢燃料电池测试车在吴兴试制成功的消息也传播开来,并预计今年上半年可投入运行。

这台测试车的氢燃料电池由浙江比洛德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比洛德”)研发,历时4余年。目前公司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30kW、40kW、50kW、60kW、90kW等多种型号氢燃料电池系统。今年3月,公司研发的氢燃料电池系统将接受国家轿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强制验收,通过后便可投入市场运行。

与主营业务为燃料电池的畔星科技不同的是,比洛德其实目前的主要产品为车用智能电子风扇散热系统——ATS。公司如今涉足氢燃料电池系统领域,是在原有产品基础上的一种延伸。

另从公司发展历程来看,比洛德公司发展已超过10年,坐落于湖州市吴兴区国家级科技创业园,于2011年1月通过了ISO9001:2008国际质量体系认证,2012年3月通过了TS16949认证,2018年3月通过IATF16949认证。在智能ATS温度控制系统领域,比洛德是一位老兵,但在当前竞争颇为激烈的燃料电池领域,显然还需要再历练。

业内分析认为,燃料电池作为新兴的朝阳行业,在发展初期出现很多新锐势力,属于正常现象。目前国内燃料电池行业“梯队”现象表现尚不明显,市场格局变量很大,这些新锐势力都有机会分一杯羹,当然也面临着来自四面八方的严峻挑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