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西南首家电解液高科技企业落户“中国锂都”四川绵竹

日期:2021-01-29    来源:四川民生新媒体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29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新能源汽车 电解液项目

2021年1月27日下午,绵竹市高新区管委会与四川任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任投集团)年产20000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项目签约仪式在绵竹高新区举行,绵竹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梁中旭和任投集团董事长任友分别代表双方签约。这标志着西南首家锂离子电池电解液落户成功,并填补了西南锂离子电池电解液自主研发、生产制造的市场空白。

据了解绵竹着力打造锂电产业集群,以新材料新能源产业为核心,绵竹已引进一批正负极材料和基础锂盐项目,这次成功引进锂电池电解液项目,锂电池四大主材初步形成锂电中上游产业链,打造百亿锂电产业。

任投集团董事长任友介绍:公司将投资10亿元,分三期建成年产量10万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项目(一期2万吨、二期3万吨、三期5万吨)全投产后年产值将达到40个亿以上,电解液是锂离子电池的四大关键材料之一,被称为锂电池的“血液”,电解液是影响锂电池性能、安全和成本最重要的原材料之一,在锂电池企业的受重视程度异常之高。电解液在电池企业的使用上则更加多元化和复杂化。并因其特殊的优异性能而还在开创新的应用领域,其市场发展前景非常广阔、潜力巨大。

集团董事长任友指出:电解液与锂电池的需求增长呈正相关关系,所以会随着锂电池的应用领域不断扩大而扩大,所以锂电池在新能源汽车、电动自行车、手机、笔记本电脑、电动工具等,尤其一辆电动小轿车需使用40公斤电解液,每生产1Ah锂离子动力电池必需使用5g电解液材料,推此及彼未来所涉及电池运用或相关电池配置的制造产业对电解液将产生刚性需求。

任友强调:随着在经济建设发展中越来越注重环保,尤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传统的铅酸电池难以为继地占领市场,而高性能的环保型锂电池占据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再加上近几年由于铅、镍等电池原材料价格大幅上升,使其生产成本明显提高,这更加突显了锂离子动力电池的成本优势。

为适应我国“稳增长、调结构”的经济新常态,满足国内各新能源电池行业和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对锂电池应用的需求,完成“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的宏伟任务,保障国家重大专项对高性能、特种功能性锂电池的需求,锂离子电池电解液的生产势必需适应国内外经济形势新变化,才能完成锂电池产业由量到质的重大飞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