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到2050年氢将占到所有石油需求的25%

日期:2021-01-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29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需求 氢气产量 氢能源产业

1月24日,美国银行全球专题研究负责人表示,未来几十年,氢将在全球能源市场上扮演重要角色,取代很大一部分石油需求。

Haim Israel在接受CNBC的“ Squawk Box Europe”采访时表示,尽管仍需要石油和天然气,但需求已接近高峰。

Israel列举了一些会影响石油和天然气发展的因素,包括更便宜的可再生能源、监管和汽车电气化。

他继续说:“我们相信,到2050年,氢将占到石油总需求的25%。”他补充说,石油“正面临着左右两面的阻力”。是的,我们仍然需要石油,是的,石油仍然会存在,但石油的市场份额将大幅下降。”

正如美国能源部所指出的那样,氢“是一种能源载体,而不是能源来源”,这意味着它是一种像电力一样的二次能源。美国能源部补充说,氢“可以传递或储存大量的能量”,“可以用于燃料电池发电,或发电和供热。”

近年来,世界各地的政府和公司都宣布了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和减少化石燃料使用的目标。例如,英国和欧盟都计划到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

如果要实现这些目标,世界的能源结构就需要向可再生和低碳能源转变,这是一项巨大的工程。

他说:“我们坚信大型石油公司需要以不同的方式思考。从现在开始,他们需要不再考虑大型石油项目,而应该考虑大型能源项目,以更多地进入可再生能源,以实现其能源多样化。”

去年9月,BP宣布已同意从挪威的Equinor手中收购Empire Wind和Beacon Wind项目50%的股份。这项价值11亿美元的交易将于2021年初完成。

Equinor表示, Empire Wind和Beacon Wind项目将位于美国东海岸附近的水域,当完全启动和运行后,每个项目将能够为100多万户家庭供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