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英国航空与合作伙伴联手加速发展氢动力客机

日期:2021-01-29    来源:中国民航网  作者:柏蓓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29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动力客机 氢燃料电池 氢能源商用飞机

零排放航空领域的领导者ZeroAvia最近完成了世界上第一架氢燃料电池动力飞行的商用飞机,英国航空(British Airways)与其联手合作,共同探索氢动力飞机如何在未来可持续飞行中发挥主导作用。此次合作充分体现了英国航空对于可持续发展的重视。

ZeroAvia世界首架氢电动力飞机试飞现场

2020年9月,ZeroAvia实现了一项重大技术突破:一架Piper M级六座飞机,从克兰菲尔德机场 (Cranfield airport) 起飞,完成了滑行、起飞、全模式飞行和降落,实现了世界上第一架以氢燃料电池为动力的商用飞机试飞成功,全球瞩目。

这次合作是英国航空母公司IAG集团行业领先的Hangar 51科技加速计划的一部分,该项目与世界各地的初创企业和处于上升期的企业合作,为他们提供机会,在全球范围内开发和试用其产品,应对现实世界的商业挑战。

英国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Sean Doyle表示:“英国航空公司一向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目标是在2050年前实现净零碳排放。这意味着:在短期内我们将改善运营效率和引入抵消和去除碳消耗的项目,中长期则侧重投资可持续发展的航空燃料和着眼于如何助力新技术的发展,例如零排放氢动力飞机。

ZeroAvia欧洲业务负责人Sergey Kiselev表示:“ ZeroAvia的使命是加速全球向真正零排放飞行的过渡,我们相信氢燃料是快速实现零排放的最佳方式。我们已经证明了乘客很快就能乘坐零排放的氢动力飞机进行商业飞行。在未来的几年里,我们将扩大这项技术,为更大的飞机提供更远距离的动力。我们发现,除了提高至关重要的飞行的可持续性之外,氢电技术还具有降低运营成本,改善机上乘客体验的潜能。我们很高兴能与世界标志性航空公司之一的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以及Hangar 51项目合作,探索氢电力飞机如何为未来的机队提供动力。这个充满希望的未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近。”

到2021年,ZeroAvia预计将进一步证明其技术在更远距离和更大机型上的可适用度。该公司预计最早将在2023年实现飞机氢电动力的商业化——20座飞机的飞行里程可达500英里。到2027年,该公司计划能为100座的商业飞机提供可飞行500英里的动力;到2030年,可为100座以上飞机飞行1000英里的商业飞行提供动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