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辽宁大连自贸片区“云洽谈”共谋大连“氢未来”

日期:2021-01-29    来源:大连新闻  作者:卢海军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29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产业 东芝能源 大连氢能源产业

日前,一场特别的招商洽谈会在大连自贸片区举行,以大连自贸片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为代表的中方招商团队,通过视频连线,与一海之隔的日本东芝能源系统株式会社(川崎)、大连东芝机车电气设备有限公司代表团见面,开启了“云洽谈”的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双方围绕氢能产业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对下一步的投资、合作设定了具体的目标,共谋被视为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产业“氢未来”。

推介会上,我方向日方详细介绍了大连市氢能的产业政策和发展情况,作为大连市发展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的重要载体,大连自贸片区规划并启动占地面积约14万平方米、后续发展储备用地21万平方米的氢能产业园项目,园区以“平台+产业”的模式整体运作,以氢能科技产品为基础,以建设氢能应用示范与产业集聚区为目标,构筑氢能源科研、孵化、制造、示范、应用、推广为一体的产业生态体系。此前,辽宁省第一个氢能产业项目,大连保税区南区加氢站在大连自贸片区建成并试运行,这也是东北地区首个集氢气、充电、汽柴油、LNG(液化天然气)、汽车充电、跨境电商“五位一体”的能源供给及连锁便利服务新型网点。该项目将充分发挥大连自贸片区在氢能及燃料电池领域的产业引领带动作用,助力大连市氢能综合利用示范工程建设,为氢能公交车上线运营提供了保障。

日本在氢燃料电池领域走在世界前列,日本东芝能源系统株式会社(川崎)是日本氢能源领域具有自主技术的龙头企业,掌握氢燃料电池产业若干环节的核心技术,并在国际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洽谈会上,日本东芝能源系统株式会社代表详细介绍了东芝氢相关技术、东芝燃料电池的研发历史以及未来发展机会,并对大连发展氢能产业提出了意见建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