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雄韬氢恒31t氢能渣土车竞逐广东广州市场

日期:2021-02-01    来源:高工氢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01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雄韬氢恒 氢能渣土车 氢能重型卡车

近日,广州雄韬氢恒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雄韬氢恒”)31t燃料电池渣土车正式下线,该车型为华菱之星牌HN3310B36C7FCEV燃料电池自卸车,搭载雄韬氢恒提供的90kW燃料电池发动机,最高车速为85km/h。该型号车辆已经顺利进入工信部发布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39批)。

雄韬氢恒的这款车型将在广州政府释放的500辆氢燃料电池渣土车订单中分得一杯羹。

广州黄埔区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科技创新推进科学治污为抓手,在全国先行先试,推动实施500辆燃料电池渣土车绿色低碳示范运营项目。该示范项目的实施是推动形成绿色城市建设运营模式的有效措施,符合黄埔区建设新能源综合利用示范区的要求,将直接以需求带动区内氢能产业企业的发展,有效促进该区以氢能源产业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发展。

燃料电池渣土车具有密封性高,车上装的盖板为摆臂式全密闭式盖板,有效控制余泥撒漏和扬尘污染;加氢时间短,一次充氢仅需8-15分钟;续航里程长,一次充氢可行驶400公里以上;使用效率高,全生命周期环保“零排放”,将有效解决燃油渣土车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

经测算,投入500辆燃料电池渣土车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排放总量约3.6万吨,其中氮氧化物703.3吨。

高工氢电从相关渠道了解到,这批500辆燃料电池渣土车将以31吨车型为主,由国有企业优先作为实施主体,在配套相关支持措施的前提下,将分批投入示范运营。目前这批车辆招标工作正在推进中。

根据此前广州开发区生态环境局官网公开信息显示,这批车辆的关键部件将由本地生产,而雄韬氢恒既是本地燃料电池企业的优秀代表,配套的31t燃料电池渣土车也已经下线,据此推断,雄韬氢恒一定能够在本次大批量的氢燃料电池渣土车订单中分一杯羹。

雄韬氢恒是深圳市氢雄燃料电池有限公司(即雄韬氢雄)与广州恒运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公司,雄韬氢雄占股72.5%。

雄韬氢雄由深圳市雄韬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雄韬股份 代码:002733)投资成立,致力于成为全球燃料电池解决方案引领者,在武汉、广州、大同、上海、阳泉、青岛等地投资设立子公司,目前位于国内燃料电池行业第一梯队。经过批量实际装车验证的产品技术为雄韬氢恒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

此外,雄韬股份已实现制氢、膜电极、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整车运营等氢电产业链关键环节的卡位布局,极强的全产业链资源协同能力也将为雄韬氢恒开拓广州市场提供有力支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