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特斯拉要求宁德时代/LG新能源/松下增加电池产能!

日期:2021-02-02    来源:OFweek 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02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宁德时代 LG新能源

2月1日消息,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我们正在要求电池供应商增加产能。我们也将会自己制造电池,不是想让电池供应商破产,是想进一步提高生产率。”

据了解,目前特斯拉共有三大动力电池供应商,分别是宁德时代LG新能源、松下。事实上,不用马斯克说,这三家全球顶级动力电池供应商都在规划大规模扩充电池产能。

宁德时代方面,1月28日,100%控股公司江苏时代动力及储能锂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四期)正式开工。

该项目投资不超过120亿元,建成后预计新增产能40GWH。

此外,近期有消息称,宁德时代车里湾项目正在加快推进,桩基施工有序进行,项目一、二号厂房预计今年10月试投用。该项目总投资约135亿元,规划总产能约45GWh。宁德时代还宣布以100亿元、170亿元新建宜宾、福鼎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

LG新能源方面,该公司则正在扩充其位于南京经开区的动力电池产能,投资额为5亿美元(约32亿元人民币),产品以供特斯拉为主。

另据消息称,LG新能源将于2021年实现电池产能翻倍。此外,LG化学计划到2023年产能将扩大至260GWh,这足以为约500万辆电动汽车配备电池。

松下方面,该公司正在计划在特斯拉Gigafactory1工厂再增一条生产线,这是松下在该工厂的第14条生产线,将使工厂产能提升约10%。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