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马斯达尔市启动绿色氢试验项目

日期:2021-02-02    来源:能源一号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02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氢能 氢气实验 绿色氢气

马斯达尔正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启动一个绿色氢试验项目。在最近与媒体的一次谈话中,两家公司的官员描述了该项目,并解释了氢气将如何用于马斯达尔市的公路运输、航空和航运。

马斯达尔正在与阿布扎比能源部、艾提哈德航空公司、哈利法科技大学、西门子能源公司、丸红集团和汉莎航空集团共同开发绿色氢气试点项目。

据介绍,该项目的太阳能电解槽将建在阿布扎比马斯达尔市,目的是生产绿色氢气和可持续的道路运输、航空和航运燃料。马斯达尔市预计将成为世界上最具可持续性的城市社区之一。

马斯达尔的战略技术专家Faye Al-Hersh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过去一年,马斯达尔一直在积极评估开发绿色氢项目的机会,现在我们决定迈出第一步,进入一个市场尚未开发的阶段。”。“演示器的功率将在兆瓦范围内,应该在两三年内投入使用。”

示范项目的第一阶段将侧重于为马斯达尔市区的客车和公共汽车生产绿色氢气。两家公司还将建设一座煤油合成厂,将绿色氢气转化为可持续的航空燃料。在第二阶段,他们将探索为海事部门生产脱碳燃料。

马斯达尔的目标是创造国内对氢气的初始需求,并建立当地的绿色氢气经济。

阿尔赫什说:“我们还希望在阿布扎比建立一个绿色氢知识库,与国际氢项目建立联系和伙伴关系,使承购商能够显著减少碳足迹,并最终使阿布扎比成为氢经济的关键参与者。”。“阿联酋拥有相关的国内承购商,是世界上许多承购国和公司政治稳定、可靠的合作伙伴,有可能出口可持续燃料。它在地理上也位于为主要清洁能源承购市场服务的贸易路线的中点。”

该示范项目是马斯达尔唯一股东穆巴达拉投资公司(Mubadala Investment)与西门子能源公司(Siemens Energy)之间战略合作的第一步。他们计划共同加速阿布扎比的绿色氢气生产能力。

最终目标是扩大清洁制氢,包括通过大型太阳能发电厂进行绿色制氢,以加速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主要部门采用和使用氢气,同时将阿布扎比定位为可靠的全球氢气供应商。

“目前很难提供一个精确的时间框架,”阿尔赫什说。“但我相信这很快就会发生。”

为沙漠规划的项目与其他地方相比有相当大的优势。在沙漠里,有充足的阳光,没有云层,有很多可用的空间,这意味着太阳能公园可以很容易和便宜地建立。

“我们希望利用这一优势,”马斯达尔的技术主管Alexander Ritschel告诉媒体。

Ritschel说,无论地点如何,规模经济将在未来的绿色制氢中发挥关键作用。

“问题是,我们能以多快的速度加快一些以可再生能源为动力的氢气发电厂的推广。”他说,“这将取决于我们将如何应对目前主要由政策推动的市场需求。”

据悉,世界上有几个国家的政府已经开始对氢消费实行奖励和义务。

“我认为,人们愿意为一种不排放二氧化碳的燃料支付额外的溢价。”Ritschel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