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英航与ZeroAvia合作 加速发展氢动力客机

日期:2021-02-02    来源:新京报  作者:曲筱艺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02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动力客机 氢燃料电池 氢能源商用飞机

2月1日,记者从英国航空公司(以下简称“英航”)获悉,英航宣布与氢动能飞机初创企业ZeroAvia合作,探索氢动力飞机如何在未来可持续飞行中发挥主导作用。据了解,相关团队将与专家远程协作,探索从化石燃料转向零排放氢燃料转型的可能性,为航空公司机队提供动力。

据了解,去年下半年ZeroAvia完成了世界上第一架氢电动力飞机的试飞,并计划在2023年投入商业运营。英航表示,此次与ZeroAvia的合作,是英航母公司IAG旗下Hangar 51科技加速计划的一部分,英航计划在2050年前实现净零碳排放。英航首席执行官Sean Doyle指出,为实现该目标,短期内英航将改善运营效率、引入抵消和去除碳消耗的项目,中长期侧重投资可持续发展的航空燃料并着眼于如何助力新技术的发展,例如零排放氢动力飞机。他强调,合作期间,除了评估该技术在环境方面的优势,英航还将探索如何运营以及客户体验方面的改进等。

2020年年底,英航比原计划提前四年退役了747客机,使用更为节能环保的机型,其燃油效率将高出25%-40%。

根据公开信息,ZeroAvia成立于2017年,业务涵盖氢能生产和飞机制造。该公司最初的生产目标是500英里范围内的10-20座飞机,用于商业客运、包裹递送、农业等领域,计划在2021年证明其技术在更远距离和更大机型上的可适用度。据ZeroAvia预计,最早将在2023年实现飞机氢电动力的商业化——20座飞机的飞行里程可达500英里;2027年计划能为100座的商业飞机提供可飞行500英里的动力;到2030年,可为100座以上的飞机1000英里的商业飞行提供动力。目前,ZeroAvia得到了英航航天技术研究所和Innovate UK的部分资助,并于去年年底完成了新一轮2140万美元的融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