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将博氢甲醇重整氢燃料电池车列为里程碑产品

日期:2021-02-02    来源:氢能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02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汽车 膜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电堆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近日发布《Innovation Outlook: Renewable Methanol》(译:《创新展望:可再生甲醇》)研究报告,报告将上海博氢新能源自主研发的甲醇重整氢燃料电池车列为中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高科技创新产品。

据了解,甲醇重整氢燃料电池,使用甲醇水溶液作为燃料,通过重整器将甲醇水溶液转化为氢气混合气,在高温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电堆中反应对外输出电能。未完全反应上的气体在氧化室中反应,为前端甲醇重整反应提供热量。该技术氢气即产即用、燃料能量转化效率高,无有害气体排放。

博氢新能源研发的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箱式运输车,2016年与东风合作生产。以东风T7电动运输车为基础,搭载博氢30kW甲醇重整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是国内首款获得工信部公告的甲醇重整氢燃料电池厢式运输车,并进入新能源汽车补贴目录,于2018年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其续航里程提升至500公里以上,具有加注时间短、无需充电桩、运行成本低、燃料来源广泛等特点。

该报告由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与国际甲醇协会(MI)共同研究完成,针对全球由甲醇与甲醇衍生行业形成的可再生能源创新与应用情况进行解读,对于甲醇、氢能相关的可再生能源行业,具有极大的参考价值。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nter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Agency)是为了在全球范围内,积极推动可再生能源向广泛普及和可持续利用的快速转变而成立的国际组织。2013年1月13日,中国代表团宣布计划加入IRENA。

博氢集团成立于2016年6月,公司由1998年创办于加拿大的Palcan Energy Corporation和2004年创办于上海的博源燃料电池(上海)有限公司发展而来。

博氢专注于氢能源应用技术研发、工艺开发及商业推广,致力于成为甲醇重整氢燃料电池行业的领导者。博氢秉持“安全可靠、切实可行”的经营理念,打造专业的氢能应用研发团队,坚持传承与创新。

目前,其针对多样化的市场,已经成功研发出各种不同功率的甲醇重整氢燃料电池系统,并独立掌握电堆、双极板、重整器等核心部件的专有技术(专利)和生产制造工艺。至今在新能源领域拥有2项国际发明专利、13项国内发明专利、59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现仍有24项发明专利和11项实用新型专利在申请过程中。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