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山东省首个压缩空气储能调峰电站项目顺利推进

日期:2021-02-02    来源:泰山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02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压缩空气储能调峰电站 山东电网 储能电站

岩盐资源开发后留下的废弃盐穴,也能变成能源“聚宝盆”,落户于肥城经济开发区的全省首个压缩空气储能调峰电站项目,自去年开工以来,项目建设持续推进。

寒冬时节,记者在肥城经开区压缩空气储能调峰电站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师傅们正在抢抓时间,加速基础设施建设。

近年来,肥城经开区立足岩盐资源优势,不断拓展盐矿价值,建成现代盐化工产业园。在盐化工产业蓬勃发展的同时,如何突破产业“瓶颈”,做好延伸产业链文章,成为重要课题。

压缩空气储能调峰电站项目的的落地施工,不仅延伸和拓展了盐化工产业链条,更实现了盐化工的新旧动能转换。项目由中储国能(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与中科院热物理研究所、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合作。计划总投资250亿元,总装机容量5000兆瓦,发电效率可达70%。项目以压缩空气为主要介质实现能量存储转化,是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中的新能源综合开发项目,被列入2020年省重大建设项目名单。

项目全部建成后,既能消除盐穴地质灾害、促进盐行业转型发展,又能够有力支撑当地电网的调峰需求,促进电力系统安全平稳运营,缓解峰谷差造成的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很强的示范引领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