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湖北鄂州4台新能源公交车充上低谷电

日期:2021-02-03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童小平 夏小芳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03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站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1月25日17时30分,湖北省鄂州市梁子湖区联润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司机余师傅驾驶新能源公交车跑完当天的最后一个班次后,把车停在梧桐湖公交充电站车位上,将充电枪插到公交车充电部位,随后下班回家。他再也不用半夜起来赶到充电站扫码给车充电了。因为系统会自动在次日0时起开始给公交车充低谷电。

为了减少充电成本,公交公司通常将充电时间安排在谷段时间(23时至次日7时)。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湖北有限公司在“e充电”APP开发了约时充电模块,并于1月25日在鄂州梁子湖区梧桐湖公交充电站试点应用,方便车主充电。约时充电既能满足公交车司机离车充电的需求,降低充电成本,也能解决新能源汽车在充电时受充电桩数量制约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充电服务水平。

据介绍,鄂州供电公司为联润公共汽车有限公司提供定制服务,在车联网平台建立了账户。后台运维人员为客户设定好预充时间后,客户即可享受约时充电服务。

据悉,梧桐湖公交充电站是鄂州供电公司在鄂州市建设运维的首个公交充电站,于2020年10月投运,专门为梧桐湖首批4台新能源公交车充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