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阳光电源计划为德克萨斯州100兆瓦电池储能项目提供全集成解决方案

日期:2021-02-03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03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项目 锂离子电池 电池储能系统

据报道,计划在德克萨斯州部署的一个100MW电池储能项目将采用中国太阳能逆变器制造商阳光电源(Sungrow)提供的电池储能系统(ESS)解决方案,该项目计划于2021年中期开通运营。

阳光电源公司日前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已经签署了一份合同,为Chisholm Grid电池储能项目提供完全集成的电池储能系统。该项目将是进入德克萨斯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批发市场的新型电池储能系统之一,该系统将从为电网提供电力和辅助服务中获利,德克萨斯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为该州80%以上的用户提供电力服务。

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市部署的一个太阳能+储能项目采用阳光电源公司提供的电池储能系统

部署这个电池储能项目的开发商是Able Grid Energy Solutions公司与可再生能源投资商MAP RE / ES公司合资成立的一家公司。该项目所有者是储能发电商Astral Electricity公司,而Able Grid公司将为该系统提供运营资产管理服务。

该项目在当时是德克萨斯州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个独立部署电池储能项目。而在过去几年中,通过德克萨斯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的招标活动,许多开发商和发电商部署了多个装机容量为10MW左右电池储能项目。

正如储能开发商Broad Reach Power公司当时指出的那样,当时很多公司都在德克萨斯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服务区域内部署了规模较小的电池储能项目:Broad Reach Power去年开发部署了11个10MW/ 10MWh电池储能项目,现在正在开发两个装机容量为100MW电池储能项目。

部署电池储能系统其他公司还包括Key Capture Energy(KCE),该公司正在与技术合作伙伴三菱日立电力系统和Powin Energy公司一起构建三个采用大型磷酸铁锂(LFP)电池的储能系统,总装机容量为200MW,其中一个为100MW,两个分别为50MW。KCE公司首席执行官Jeff Bishop在接受采访时解释说,“几年前,当KCE公司开始在德克萨斯州开发项目时,有人表示这不是一个真正市场,而如今储能开发商都在关注这个市场”。

与此同时,阳光电源公司表示,Chisholm Grid电池储能项目采用镍锰钴(NMC)三元锂离子电池以及该公司提供的电源转换设备和控制系统。该公司高级技术销售经理Neil Bradshaw表示,该系统的安全运行是至关重要因素,该项目可以证明这种规模的电池储能系统是一种安全、可靠、可持续解决方案,可以在苛刻的市场运行条件下确保电网可靠性。

他说,“储能系统中,不仅每块电池都受到具有监督控制功能的电池管理系统(BMS)保护,而且每个电池模块都具有内部热失控屏障和抑制技术。”

MAP RE/ES首席执行官Aaron Zubaty说:“作为全球技术领导者,阳光电源公司经过多年技术创新,现在使Astral Electricity等公司能够部署市场驱动的储能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将会加速电力生产的脱碳,同时也提高电网弹性。”

对于阳光电源公司说,这是在2021年初获得的一个项目。该公司通过与电池制造商三星SDI合资成立的一家公司于2016年进入电池储能市场,并致力为独立部署储能系统和太阳能+储能系统提供交钥匙电池储能解决方案。

研究和分析机构IHS Markit公司的天然气、电力和能源期货咨询团队的副总监Julian Jansen最近表示,像阳光电源公司这样的太阳能逆变器公司进入储能市场,也就表明了储能系统集成领域的多元化,并与该行业领域的传统储能开发商(如特斯拉和Fluence)进行竞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