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东华能源2021年氢气销售将全面开启

日期:2021-02-03    来源:高工氢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03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华能源 氢气销售 氢能源设备

东华能源在2021年的氢气业务有望再上一个台阶。

近日东华能源在接受投资机构调研时,透露了公司氢气业务方面的最新进展。东华能源表示,随着PDH装置规模的不断扩大,氢气产量将会日益增长,并逐步提升销售规模和利润。

一方面,东华能源全资子公司东华能源(张家港)新材料有限公司已经与凯凌化工、易高生物、梅塞尔气体和金宏气体等企业建立了稳定的氢气供应关系,预计2021年张家港新材料公司的氢气销售将全面打开市场;

另一方面,东华能源控股公司东华能源(宁波)新材料有限公司已经与万华化学、中海油大榭石化等企业建立了稳定的氢气供应关系,市场影响不断扩大。公司后续也将建成宁波氢气充装站,并在氢能源利用生态圈方面进行探索。

此外,东华能源位于广东茂名一期的起步项目顺利推进中,已就资本金和外部融资做好规划并正逐步落实中,整体建设进展符合预期,预计2022年年中实现中交,2022年年内投产。

从去年2月东华能源发布的公告可知,茂名一期项目建设内容包括2套100万吨/年的PDH装置和4套50万吨/年的PP装置,并配套建设公用工程和辅助设施,其中公辅设施包含库区和码头。项目建成后,有利于公司资产综合优势的充分发挥,实现公司由全球最大的烷烃资源综合商社向全球领先的绿色化工生产商和优质氢能源供应商成功转型;同时可结合广东省氢能走廊开展茂名市及周边地区氢气分销、加氢站和 LPG充装站建设及运营等业务。

业内分析认为,张家港、宁波、茂名分别属于江苏、浙江及广东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这三个地区对燃料电池汽车的推广力度大,对氢气的需求量也大,这给了以东华能源为代表的具备丰富化工副产氢资源的企业难得的发展机遇。

资料显示,东华能源自1996年成立以来,以液化石油气(LPG)国际贸易和境内批发分销为主业,不断增强在烷烃资源国际采购、运输、仓储和分销渠道等方面的系统性优势,努力打造全球最大的烷烃资源综合运营商。至2018年,东华能源这一战略目标已经实现。2018年、2019年公司LPG国际采购量连续两年超过1000万吨,位居全球第一。公司位列全球油气企业100强,2019《财富》“中国500强”第185位。

近年来,公司以丙烷为原料发展绿色化工,引进、消化、吸收霍尼韦尔UOP的丙烷脱氢(PDH)先进技术,努力打造全球最大、成本最优、附加价值最高的聚丙烯(PP)生产商,同时提供低成本高纯度氢气。

在本次调研中,东华能源向投资机构表示,公司已在原料资源掌控、LPG船队运输、深水码头、仓储库容、聚丙烯产品高端化和氢能源利用等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构筑了高度的行业壁垒,将长期存在且具有不可复制性,为公司获取持续竞争优势提供坚强保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