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贝克休斯和诺瓦泰克合作为LNG火车研发首创性低碳氢能解决方案

日期:2021-02-04    来源:hydrogenfuelcellinfo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04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低碳氢能解决方案 氢能源制造 氢气制造

休斯顿-伦敦-贝克休斯(贝克休斯公司(Baker Hughes)是美国一家为全球石油开发和加工工业提供产品和服务的大型服务公司,成立于1987年,由两家历史悠久的石油设备公司(Baker 和 Hughes)合并组成。-内容源于网络。)和PAO NOVATEK(俄罗斯大型独立天然气生产商)签署合作协议,旨在减少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生产过程中的碳排放。2家公司将就贝克休斯为诺瓦泰克公司的天然气项目提供创新压缩和发电技术进行合作研发和实施,为诺瓦泰克公司提供解决方案,支持诺瓦泰克公司的减排,提效,长期可持续发展。

该协议将从试点项目开始,在天然气液化过程中加入氢气混合物,以减少天然气设施的CO2排放。贝克休斯公司将提供世界一流的工程技术和涡轮机械设备,把Yamal/LNG列车改装成为使用氢气混合物运行,而不是仅仅只利用进料气体中的甲烷。

诺瓦泰克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Leonid Mikhelson说:“贝克休斯是我们Yamal LNG和北极液化天然气2号项目的主要设备供应商之一,”“我们正拓展和他们的合作,制定经济上有效可靠解决方案,减轻气候变化对我们项目的影响-这是诺瓦泰克和整个油气行业的关键主题。” “氢能技术在降低全球温室气体排放水平方面前景广阔,我们需要对该技术进行调整和进一步的研发,以适应北极气候条件下的行动。”

贝克休斯的董事长兼职首席执行官,Lorenzo Simonelli表示说:“我们和诺瓦泰克公司合作,推出液化天然气生产核心脱碳的第一种方案-驱动液化过程的涡轮机。”“我们在液化天然气工程方面的世界一流专业知识,结合在氢气压缩技术方面的丰富经验,使我们能够进一步领先于减少液化天然气运营的排放并进一步支持能源转型。”

“诺瓦泰克是俄罗斯最大的独立天然气生产商,年产量达770亿立方米,在国际市场上销售的液化天然气约为90亿立方米。Yamal LNG三列列车项目位于西伯利亚北海岸,在2017年首次出货,2018年达到满负荷运转。我们公司的液化装置目前采用贝克休斯公司为该项目提供的框架7/1EA单轴燃气轮机,可进行改造以使用氢混合物操作,是全球液化天然气厂首选的燃气轮机。混合氢气是天然气行业减少液化天然气涡轮机械设备排放提供了重要的发展机遇。”

贝克休斯和诺瓦泰克公司合作历史悠久。贝克休斯公司正为诺瓦泰克公司北极LM 9000航空衍生燃气轮机,并在2020年中完成了第一个发动机测试的里程碑,随后在2020年第4季度进行了三弦发电和机械传动实验。LM9000是世界上效率最高的简易循环航空衍生式燃气轮机,可靠性一流,效率高,NOX排放最低,是液化天然气运营商降低总拥有成本和总碳排放足迹的理想选择。

贝克休斯公司简介

贝克休斯是一家为全球能源和工业客户提供解决方案的能源技术公司。在长达一个世纪的公司经验基础上,我们在12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我们的创新技术和服务正在推动能源的向前发展-为人类和地球带来更安全更高效的能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