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中国电力中电新能源海南海口三期5号机组正式投入商运

日期:2021-02-04    来源:中国电力  作者:孙晓琳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04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力 汽轮发电机组 中电新能源

1月20日8时30分,中国电力中电新能源海口三期5号机组顺利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助力生态海南岛建设,标志着该项目全面完成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年度重点任务。为集团公司、中国电力在海南省创品牌、树形象作出了贡献,为后续项目开发打下良好基础。

中电新能源海口三期项目是海南省属重点项目,也是海南省重点民生项目,建设3台日处理垃圾600吨的焚烧炉,配置2台20兆瓦的汽轮发电机组,年处理生活垃圾65.7万吨,年发电量3.22亿千瓦时。项目于2020年3月26日浇筑垃圾池第一罐混泥土,历经10个月的建设,克服了工期紧张、疫情影响、场地受限及人员紧缺等困难,顺利实现首台机组投产目标,创造了行业内垃圾发电厂建设周期最短的记录。

该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得到了海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关心和重视,仅2020年以来,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等省领导就先后七次亲临现场调研。国家电投、中国电力、中电新能源等各级领导高度关注,多次深入现场,了解工程建设中的实际困难,汇集多方力量统筹协商解决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指导。

中电新能源海南公司把各界领导的关心转化为工作动力,特别是克服了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确保了工程建设有序推进。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参建各方组成工作专班,并由上级公司领导牵头,每天召开工程协调会,统筹协调解决现场存在的难点问题,正是由于参建各方齐心协力和辛苦付出,为2020年底锅炉点火以及全省垃圾“零填埋”夯实了基础,展现了高度负责的央企担当。

2021年,中电新能源在海南省建设的垃圾环保项目全部投产后,垃圾日处理能力将达到6000吨,约占海南省全省垃圾日处理能力的51.8%。中电新能源海南公司将牢记央企使命担当,着力打好“三副牌”,助力中国电力争做主力军,为“2035一流战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绿色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