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鹏飞集团和氢璞创能发起山西首支氢能产业基金

日期:2021-02-04    来源:山西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04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鹏飞集团 氢璞创能 氢能产业基金

山西省首支氢能产业基金--“山西华氢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已在综改示范区注册成立。作为基金管理人,省产业基金将精准运用私募股权基金“权益投资”工具,助力综改示范区氢能全产业链集群化发展。

“山西华氢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是产业基金公司与制氢企业代表鹏飞集团、氢燃料电池企业代表氢璞创能等共同发起设立的综改示范区氢能产业大基金落地工商主体。基金将坚持产融结合、以融促产,运用私募股权基金开展权益投资,面向氢能产业链制氢、氢储运、加氢站、燃料电池以及燃料电池汽车等重点环节,开展重点投资,引导产业链优质企业落地,推动上下游中小企业集聚,构建氢能产业生态集群,形成“龙头企业+研发机构+配套企业+园区承载+金融支持”的产业培育机制。

省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山西金控集团旗下全资的政府产业投资基金和私募股权投资管理机构。公司董事长梁丽星介绍,2020年,省产业基金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引链、强链、延链”要求,协助综改示范区进行氢能产业链产业落地、发展顶层设计,积极探索产业链组织机制、基金合作方式、业务运营模式。2020年10月16日,省产业基金与综改示范区联合成立氢能产业专项办公室,创新产融结合组织机制,推动氢能产业项目落地,助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建设。

梁丽星表示,氢能作为清洁、高效、可持续的二次能源,被视为现代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当前,我省氢能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氢能全产业链发展迎来机遇窗口期。省产业基金将进一步发挥产业引导基金作用,科学精准开展项目设计,为我省氢能产业播种栽苗、建链延链提供金融资本支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