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中标丨上汽大通中标80台燃料电池汽车 海卓科技为其提供燃料电池系统

日期:2021-02-05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05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汽大通 氢燃料电池汽车 燃料电池系统

2021年2月3日,青岛瑞达顺泰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80台18吨F类燃料电池冷藏车采购中标公示。上汽大通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成为该采购的唯一供应来源,燃料电池系统由海卓科技提供配套。

打造新一代冷藏车,首选清洁、高效氢能源

据有关人员介绍,燃料电池汽车具有续航能力强、加氢速度快、节能环保无污染等优点。青岛瑞达顺泰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此次发布的采购标中的车型为18T 燃料电池冷藏车,其搭载海卓科技90KW系统,系统国产化率超过90%,自主化率超过60%,具备良好的环境适应性,可在-30度下冷启动,等速续驶里程大于650km,广泛应用城市物流、城郊物流、保鲜冻品物流等场景。目前,该型号车辆已于2020年进入工信部338批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

作为一种清洁、高效的二次能源,氢能可实现电、气、热等不同能源形式的相互转化,在发电、交通、储能、智能电网等领域可发挥积极作用,是构建全球低碳能源体系的重要一环,于是也成为此次燃料电池汽车提供能源的最好选择。

依托强大资源,海卓科技提供专业解决方案

海卓科技此次为什么成为青岛瑞达顺泰的首选?

据了解,海卓科技由青岛国际院士港交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院士团队投资建设,是青岛国际院士港发展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的重要组成。作为“东方氢岛”的氢能企业,海卓科技致力于燃料电池系统和关键零部件的集成、开发及产业化应用,以及开拓燃料电池应用解决方案。

目前,海卓科技核心团队具有20年以上燃料电池系统开发经验和10余年燃料电池系统工程服务经验。依托中国工程院和同济大学研发资源,海卓科技一直深入开发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发动机产品覆盖90kW、110kW、120kW和150kW等4个高功率燃料电池发动机平台,公司已进入上海万象客车、东风、上汽和南京金龙的供应商体系,目前已合作开发完成了10款整车和底盘公告,在燃料电池重卡领域中位居第一,2020年市场配套车辆位列行业前三,成为新能源领域最具竞争力的公司之一。

响应政府号召,为氢能源产业贡献力量

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核心城市之一,青岛力争在10年内建设成为国际化氢能城市,打造国内重要的氢能产业基地,实现“东方氢岛”的总体发展目标。2020年12月,青岛正式发布《青岛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0)》(下称“《规划》”),《规划》指出,要利用氢能驱动绿色低碳发展。联合“鲁氢经济带”的主要城市,增进省内区域协同发展,实现跨区域的产业、政策、技术、资金方面的绿色低碳融合发展。

在碳中和的大背景下,氢能的发展对促进能源结构的优化调整以及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发挥着重要作用。海卓科技扎根青岛,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背景下,将积极发展氢能源技术以及推广氢能燃料电池技术应用,为青岛及山东省氢能源产业集群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