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巴拉德获欧洲10辆氢能公交配套订单

日期:2021-02-05    来源:高工氢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05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拉德 氢能公交 氢能源汽车

巴拉德的燃料电池业务在欧洲市场又有了新的收获。

2月4日,巴拉德动力宣布,公司收到Solaris Bus&Coach SA公司关于10套FCmove?燃料电池模组的采购订单,所购模组将用于为荷兰10辆燃料电池公交车提供动力,这10套燃料电池模组将在2021年交付。

采购这批燃料电池模组的公司Solaris Bus&Coach SA总部位于波兰Bolechowo,是欧洲领先客车和无轨电车制造商及巴拉德的合作伙伴。该批公交车计划于2021年下半年在荷兰海尔德兰省的Arriva Nederland投入运营,以替代目前使用的柴油公交车,预计每年累计行驶里程可超过100万公里。

搭载巴拉德燃料电池模组的Solaris Urbino 12车型单层氢能公交,车长12米,配备37个座位,总载客量85人,单次加氢续航里程可达350公里。

巴拉德首席商务官Rob Campbell先生表示:“随着这10辆巴士的部署,巴拉德模组将为荷兰、德国和意大利共67辆Solaris公交车提供动力。”

记者了解到,巴拉德FCmove?燃料电池模组现已推出第8代,其最新的产品具有通过更低的维护要求、更高的可靠性和减少50%的零件,预计产品生命周期成本将降低35%;采用其最新的FCgen?-LCS燃料电池组技术,预计使用寿命超过30000小时。

此外,通过简化的系统集成体积减少了40%,重量减少了35%,这就产生了一个紧凑的、外形小巧的模块,可以安装在狭小的空间中。

本次订单的获得,是近年来巴拉德加快全球氢能业务扩张的一个缩影。巴拉德方面对外表示,公司已做好准备为包括客车、卡车、船舶等中重载动力应用提供最佳解决方案。截至2020年第三季度,巴拉德已为全球15个国家的约1000辆燃料电池电动客车和2200辆燃料电池商用卡车提供零排放动力。

从2020年前三季度的运用情况来看,巴拉德在新的客户拓展和产品的技术提升方面都取得了重大进步。

在客户拓展方面,巴拉德与马勒签署合作协议,以开发零排放燃料电池系统并将其商业化,从而为各种类型的商用卡车在欧洲提供氢能动力;同时将巴拉德位于马萨诸塞州绍斯伯勒的子公司的无人机业务出售给了霍尼韦尔国际公司,以更好地专注于燃料电池主营业务。

在产品的技术提升方面,巴拉德与奥迪联合开发的燃料电池电堆体积功率密度达到4.3kW/L,该产品获得在所有应用中应用的协议授权;巴拉德还推出业界首款专为船用主推进功率设计的燃料电池模块FCwave?。FCwave?是一个200千瓦的模块化装置,可以串联扩展至几兆瓦的功率水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