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广东省环境院取得东莞市地热资源勘查的新突破

日期:2021-02-05    来源:广东省地质局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05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莞地热能 地热能源 地热勘探

广东省地质局于2021年1月22日组织专家组,在广州对广东省环境地质勘查院提交的《广东省东莞市塘厦大钟岭地热田地热资源勘查评价》成果进行了评审。会议由省局矿产地质部组织召开,省地质局何俊美总工程师出席会议。

广东省环境地质勘查院于2017年3月至2020年12月期间在东莞市塘厦大钟岭地区运用先进的综合勘查技术手段,首次在东莞市实现地热资源勘查的突破,精准选定有利地段,成功建成三口地热开采井,探明的地热流体资源量1565m?/d,最高水温40.2℃,平均水温36.0℃,储量规模为中型。通过综合分析论证,首次建立隐伏对流型地热系统的地质和水文地球化学成因模型。在综合多项实测资料的基础上,创新性地提出对流型地热系统热储层“多层次脉状渗流”的含水系统结构模式,对地热资源勘查具有良好的示范和借鉴意义。东莞市区位优越,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对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旅游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经评议与质询,专家组一致认为:环境院创新了隐伏地热资源勘查思路,填补了东莞地区温泉开发的空白,取得了新的突破,在隐伏对流型地热资源勘查理论及技术方面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专家组一致同意评审通过,成果质量等级优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