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亿纬锂能孙公司拟1.28亿美元设立广东惠州亿纬动力

日期:2021-02-05    来源:中国电池联盟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05
16: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纬锂能 新能源汽车电池 亿纬集能

2月3日晚,亿纬锂能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全资孙公司亿纬动力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纬动力香港”)以自有及自筹资金出资的方式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惠州亿纬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惠州亿纬动力”)。本次投资完成后,亿纬动力香港将持有惠州亿纬动力100%的股权。

公告显示,惠州亿纬动力注册资本1.28亿美元,经营范围包括电池制造,电池销售,新材料技术研发,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新能源汽车电附件销售,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蓄电池租赁等。

亿纬锂能表示,亿纬动力香港使用自有及自筹资金在惠州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惠州亿纬动力,符合公司的长远规划及发展战略,将进一步扩大公司动力电池的生产规模,进一步优化公司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品布局,从而提高公司整体核心竞争能力,对公司的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据公开资料,亿纬锂能创立于2001年,专注于锂电池的创新发展。公司的主要业务是消费电池(包括锂原电池、小型锂离子电池、三元圆柱电池)和动力电池(包括新能源汽车电池及其电池系统、储能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去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53.4亿元,同比增长16.66%;实现归母净利润9.46亿元,同比下降18.35%。

2020年12月9日,亿纬锂能公告透露,为满足经营发展所需,亿纬锂能、亿纬集能与BlueDragonEnergyCo.,Limited(以下简称“BDE”)签署了四份《现金贷款合同》,亿纬集能向BDE申请借款,亿纬锂能以亿纬集能60%股权提供质押担保。

BDE、SK革新株式会社(以下简称“SKI”)、亿纬集能及公司签署了《债权转让协议》,由BDE向SKI转让BDE对亿纬集能享有的全部贷款债权;同时,各方同意并确认《现金贷款合同》及相关协议(包括BDE与公司签订之《股权质押合同》)项下的一切BDE的权利义务由SKI承继。

据了解,2018年9月起,亿纬集能合计向BDE借款20.35亿元。本次交易前,公司持有亿纬集能100%的股权。SKI行使其转股权后,公司将持有亿纬集能51%的股权,SKI将持有亿纬集能49%的股权。

此外,1月26日,亿纬锂能发布公告称,公司及控股股东西藏亿纬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亿纬控股”)拟以自有及自筹资金18亿元共同参与认购华友钴业非公开发行的股票,其中公司拟认购价款总额为3亿元,亿纬控股拟认购价款总额为15亿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