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布局光伏与储能,宁德时代拟与永福股份设立新能源公司

日期:2021-02-06    来源:36氪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06
0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锂离子电池 动力电池

2月4日,永福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宁德时代合作,以共同增资入股方式投资福建永福电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宁德时代拟以6621.19万元投资永福电通,本次投资后宁德时代将持有永福电通60%股权,永福股份将持有永福电通40%股权。

据公告,本次共同投资旨在充分整合宁德时代和永福股份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实现在新能源领域(特别是光伏+储能领域)的深度合作和产业布局,共同打造为客户提供先进综合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的龙头企业。

继与易事特成立合资公司、联手国网综能集团后,这是宁德时代加速储能业务的布局的又一动作。

根据VTank联合伊维经济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储能行业发展白皮书(2020年)》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用于储能领域的锂离子电池(ESS Lib)出货量达到8.6GWh,同比增长22.9%。

白皮书对于未来5年中国储能用锂离子电池出货量的展望,预测到2025年,中国市场出货量或将达到60GWh,五年的复合增长率将超过33%。

此外,宁德时代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也曾表示,储能未来的市场规模甚至可能超过动力电池,可以用万亿产值来衡量。

财报数据显示,2018年宁德时代储能板块营收为1.89亿元,较上年增长1051.89%,而2019年则在此基础上增长了超过2倍,突破6亿元大关。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宁德时代的储能业务布局中,其合作伙伴囊括了Powin Energy、易事特、国网综能、福建百城新能源、科士达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