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可储存2000吨氢气,巴拉德将合作开发压缩绿氢运输船

日期:2021-02-06    来源:势银氢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06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气储存 绿色氢气 氢气运输船

2月3日,巴拉德电力系统公司宣布和全球能源投资公司(GEV)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合作开发新型燃料电池动力船——C-H2船,用于压缩绿氢的运输。

图片来源:巴拉德

据悉,C-H2船在小规模演示中预计需要10兆瓦以下的动力。而在大规模的情况下,C-H2船的动力需求大约为26兆瓦。C-H2船设计能够储存2000吨(2300万立方米)的压缩氢气。

依据协议,GEV将负责C-H2船的设计审批、开发、融资和运营,以及所需电力系统的集成;巴拉德公司则负责C-H2船燃料电池系统的设计。

巴拉德公司将基于FCwaveTM技术,协助GEV将燃料电池系统集成到船的设计中,同时FCwaveTM系统将从船上储存的绿氢中获取氢燃料。

关于巴拉德电力系统公司

巴拉德电力系统公司成立于1979年,是从事设计、开发、制造、销售各类燃料电池产品并提供技术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企业。

巴拉德于1983年开始研究燃料电池,2007年到2009年将战略重点转向用于商业市场的清洁能源燃料电池产品。

巴拉德动力系统公司的愿景是为可持续发展地球提供燃料电池动力。其中,巴拉德零排放PEM燃料电池已实现了交通工具的电气化,包括公共汽车、商用卡车、火车、船舶、客车和叉车。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0年9月,巴拉德公司推出燃料电池行业首个设计用于船舶主推进动力的模块。

据了解,FCwave燃料电池产品是一个200kW功率的模块化单元,可以通过串联达到MW功率级别。该产品能为船舶、客轮、汽车渡轮、内河推船和渔船等,提供主要推进动力;同时也可为邮轮和其他船在停靠港口时提供固定电力。

2018年11月,巴拉德与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成立潍柴巴拉德合资公司。该公司将制造下一代LCS燃料电池电堆和基于LCS相关的燃料电池模组,为中国市场的燃料电池电动车辆提供动力。

据悉,潍柴巴拉德的初期生产能力为20,000个燃料电池电堆或10,000个燃料电池模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