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燃料电池卡车创企Hyzon同意“借壳上市”

日期:2021-02-08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08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卡车 燃料电池技术 燃料电池

据外媒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燃料电池卡车初创公司Hyzon Motors已经同意与特殊收购目的公司(SPAC)Decarbonization Plus Acquisition合并,以实现“借壳上市”。有些知情人士表示,该家特殊收购目的公司已经在就筹集新股支付该项新交易而进行谈判,而且合并之后的公司市值将超20亿美元。由于谈判是私下进行的,因此知情人士要求不具名。下周内,该交易可能会正式公布。

Hyzon燃料电池卡车(图片来源:Hyzon Motors)

Hyzon和Decarbonization Plus公司的代表均拒绝置评。在上周五(当地时间2月5日)的早盘中,Decarbonization Plus公司的股价上涨了26%,截至纽约时间上午10点22分,股价上涨了18%至每股16.25美元。

Decarbonization Plus由私募股权公司Riverstone Holdings旗下的一家子公司提供资助,并在Erik Anderson的领投下,在去年10月份的首次公开募股中筹集了约2.26亿美元。据说,当时该公司的主要目标是“研发和推进一个平台,帮助碳密集行业脱碳。”

Hyzon从新加坡Horizon Fuel Cell Technologies Pte公司中剥离出来,后者近20年来都专注于为商业应用研发燃料电池技术,该公司的投资者包括道达尔东南亚公司(Total SE)等,主要生产大型氢燃料卡车、公共汽车和客车。

在商用车中使用氢燃料和燃料电池技术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不过,自从美国燃料电池卡车初创公司Nikola在空白支票公司(特殊收购目的)VectoIQ Acquisition的帮助下,于去年6月“借壳上市”之后,投资者们的投资热情加剧了。尽管尚未盈利,Nikola公司的市值很快就飙升至288亿美元,随后又回落至目前的90亿美元左右。该公司承诺,计划从2023年开始打造由燃料电池半卡车和其他商用车组成的全球车队。

据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的数据,到2050年,燃料电池车将占全球公交车车队的30%,占全球重型车辆车队的75%,其增长主要受中国和欧盟需求的推动。

Hyzon的总部设在纽约Honeoye Falls的通用汽车旧址。去年7月,该公司宣布计划与荷兰公司Holthausen Clean Technology BV.成立合资公司,在荷兰建厂。此外,该公司还与中国上海一家合作伙伴有一些生产计划,但没有具体说明,还在大洋洲运营业务。

Hyzon表示,目前已经有大约400辆采用其燃料电池技术的商用车上路。该公司预计,到2023年可以交付大约5000辆燃料电池卡车和公共汽车,其目标是在2025年将年产能达到4万辆。去年8月,Hyzon还与澳大利亚矿业公司Fortescue metals Group Ltd.达成了协议,将合作创建一支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车队。

与此同时,Fisker和Arrival等电动汽车公司也已经同意与SPAC公司合并,以“借壳上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