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丹麦将在北海建设人工岛 收集与存储清洁能源并提供给周边国家

日期:2021-02-09    来源:每日科学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09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丹麦清洁能源 绿色能源 风力涡轮机

丹麦宣布了一项在北海建设能源中心的协议。它将在距离日德兰半岛海岸80公里的人工岛上建设能源中心。该人工岛将由政府与企业合作的方式运营,以加强欧洲电网的一体化,并在欧洲实现气候中立的过程中增加可再生能源的生产。

丹麦已将北海天然气开采的截止日期定为2050年,并取消了未来所有的钻井审批许可。随着在北海建设和拥有世界上第一个能源中心的新协议,丹麦正在向其绿色目标迈出一大步。

官员表示,该项目将产生以前从未见过的绿色电力,被视为政府的旗舰项目之一。该项目一旦全面实施,其生产的电力将足以满足1000万个欧洲家庭的消费。该能源中心将作为海上发电站,将岛屿周围数百台风力涡轮机的电网电力直接收集并分配给北海周边国家的消费者。

该岛的总面积将至少为12万平方米,第一阶段将为300万欧洲家庭提供绿色能源,分工方面,丹麦政府拥有该岛的大部分土地,而私营公司则在创新、灵活性、成本效益和商业潜力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丹麦认为这是一个能源新时代的曙光,是实现清洁能源未来的决定性一步。人工岛为扩大项目提供了机会,在产生能源的同时可以建设一个港口和设施,将附近海面上的风力涡轮机的绿色电力储存起来。长期的目标是在岛上储存绿色电力,将其转化为液体绿色燃料,并通过海底电缆输送到丹麦本土和邻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