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中车四方所储能技术助力浙江嘉兴首列有轨电车

日期:2021-02-09    来源:嘉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09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嘉兴储能 储能系统 储能技术

2月3日,浙江省嘉兴市隆重举办有轨电车首列车接车暨列车命名仪式,该列车被命名为“南湖号”。嘉兴市企业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最新储能技术成果“超级电容储能系统”成为“南湖号”有轨电车车辆储能供电系统供应商。

“南湖号”有轨电车每列车包含4组超级电容箱,车辆总存储电量可达48.6kWh,再生制动时的能量回收效率超过80%,储能供电优势明显:

一是景观效果好,充电便捷。超级电容可利用车辆停站时间充电,只需在车站内设充电桩,区间无接触网,大大减少了城市空中“蜘蛛网”。

二是能源利用率高,节能环保。超级电容充放电次数大幅提升,车辆启动加速度大,车辆运营效率和用户体验大幅改善。车辆制动过程中,还能将85%以上的制动能量回收反馈至超级电容中,实现能量循环利用。

三是安全等级高。超级电容采用模块化设计,采用智能化管理,其防护等级可满足露天环境苛刻环境考验,保障车辆可靠运行。可实时监控系统电压、电流及温度状态,对每个电容单体健康状况进行诊断,同时通过车地通讯将储能数据传输到车辆基地控制中心,实现对储能系统状态和故障的远程实时监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