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36.6亿元大手笔!湖南建工安装公司“牵手”动力电池巨头宁德时代

日期:2021-02-10    来源:国资潇湘融媒  作者:黄旻 童亚梅 汤胜男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10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锂离子电池 湖南建工集团

近日,湖南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简称“湖南安装厦门分公司”)与国内动力电池龙头企业宁德时代“牵手”合作,湖南安装厦门分公司承接宁德时代福鼎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一期EPC总承包工程,合同金额36.6亿元。

△项目效果图。

该项目是目前福建省福鼎市引进投资量最大的制造业项目。项目选址福鼎市沙埕湾生态产业园前岐片区,片区规划总用地约8000亩,分二期建设。湖南安装厦门分公司承建福鼎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一期工程建筑、安装工程及配套室外工程总包工程。

据了解,此项工程规模大,一期总建设用地面积约为1284亩,且主体结构均为钢结构厂房。湖南安装厦门分公司将采用BIM新技术,在场地建设、方案优化、工期筹划、图纸审核、可视化交底等方面为工程建设提质提效。

宁德时代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核心技术包括在动力和储能电池领域,材料、电芯、电池系统、电池回收二次利用等全产业链研发及制造能力。目前,总市值已突破8000亿元,位列A股市值前十强。

此次“牵手”合作,将实现共赢发展。2022年一季度起,生产基地将陆续投产,投产后将进一步完善宁德时代公司产能布局,项目基地有望成为国际前沿的新能源产业基地。与此同时,随着项目落地建设,也将进一步增强湖南建工集团在机电安装领域的实力,提升湖南安装的企业知名度及品牌形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