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道达尔收购2.2GW项目,每个项目与电池储能系统共址

日期:2021-02-18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18
15: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道达尔 储能项目 太阳能项目 电池储能系统

日前,全球能源巨头道达尔在德克萨斯州拿下了2.2GW电站资产项目,继续推进一连串公用事业太阳能项目收购。

这笔交易意味着道达尔在美国开发了近4GW可再生能源电力项目。

该项目由四个独立的大型太阳能项目组成,每个项目都与电池储能系统(BESS)共址。项目BESS的额定输出总功率将达到600MW。

道达尔正从可再生能源开发商SunChase Power和私人能源投资公司MAP RE/ES手中购买这些项目,总报酬将随着项目的推进分阶段支付,金额未透露。

前两个项目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建设,所有四个项目将在2023年-2024年并网。

道达尔表示,公司还签署了1GW用于发电和储能的企业PPA,旨在覆盖公司美国各处工业基地的全部用电,其中最主要的是公司在Port Arthur的炼油和石化平台以及在La Porte和Carville的石化基地。

道达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Patrick Pouyanné表示,公司抓住了能源转型带来的增长机遇。

“通过这起最新收购,道达尔现在在美国开发了近4GW可再生能源电力容量,为我们实现2025年近35GW可再生能源电力容量的目标做出了贡献。”

上个月,道达尔与韩华集团旗下174 Global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两家公司将在全美开发1.6GW公用事业太阳能和储能项目,这些项目都会在2024年之前完工。

然而,道达尔对开发下游公用事业太阳能项目的兴趣并不限于美国市场。这家油气巨头最近还增持了在印度开发商Adani Green Energy的股份,见证了其与EDF在印度市场的合资企业Eden Renewables India获得的重要招标项目,同时,道达尔还于去年年底与西班牙公司Ignis签署了3.3GW太阳能开发协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