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吉利计划成立电动汽车新实体公司

日期:2021-02-20    来源:EV视界  作者:杨晓红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20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产品 吉利汽车 新能源汽车

2月19日,有消息人士对路透称,吉利汽车计划成立一个新实体公司,探索电动汽车产品规划、营销和销售的新方式,这有别于电动车和油车一起销售的行业惯例。对此,吉利未予置评。

据路透社报道,该计划将是吉利调整运营的最新举措。三位消息人士称,吉利今年将创建Lingling Technologies,管理基于其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生产的车型。该部门还将负责营销旗下领克品牌的SEA电动汽车,以及面向大众市场的几何电动汽车。这些消息人士拒绝署名,因该计划还处在私密阶段。

吉利汽车2020年共销售132.02万辆汽车。然而,新能源和电气化车型(包括EV、HEV、MHEV、PHEV)的总销量为6.8万辆,较2019年下滑近40%。消息人士表示,公司管理层意识到有必要以一种不同于传统汽车的形式开发和营销电动汽车,因此决定成立一家独立的公司。

该新实体公司尚未注册,正式名称也没有最终确定。新实体公司将负责SEA相关技术的研究和进行升级,将独立于油车部门之外,并将收集不同的市场数据,据此研发电动车型。

两位消息人士称,新实体公司将拥有独立的销售团队,并计划在城市中心开设展厅,部分展厅与经销商合作,部分直接管理使其将直接控制定价和库存。

创业35年的吉利控股集团正在由汽车制造商向智能电动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在新能源科技、车联网、智能驾驶、人机交互、共享出行、车载芯片、低轨卫星等前沿技术领域不断提升能力,开放合作,积极布局未来智慧立体出行生态。

进入2021年,吉利控股集团在智能电动汽车领域展开积极布局:

1月13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为全球汽车及出行企业提供代工生产及定制顾问服务,包括但不限于汽车整车或零部件、智能控制系统、汽车生态系统和电动车全产业链全流程等。

1月11日,百度宣布正式组建一家智能汽车公司,以整车制造商的身份进军汽车行业,吉利控股集团将成为新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下一步双方将基于吉利最新研发的全球领先纯电动架构--浩瀚SEA智能进化体验架构,在智能汽车制造相关领域展开紧密合作,共同打造下一代智能汽车。

1月19日,吉利汽车宣布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朝向智能座舱、自动驾驶以及产业链数字化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吉利将与腾讯共同打造下一代智慧座舱,融合吉利与腾讯生态,以贯穿智能手机与汽车端的服务场景,并展开自驾技术虚拟仿真和云端平台方面合作,加速自驾产品研发与应用。

1月29日,吉利控股集团与贾跃亭创办的Faraday Future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技术支持和工程服务领域展开合作,并探讨由吉利与富士康的合资公司提供代工服务的可能性。同时作为财务投资人,吉利控股集团还参与了Faraday Future SPAC上市的少量投资。

2月19日,吉利控股集团与瑞士Concordium基金会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中国设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依托Concordium领先的区块链技术,向包括汽车行业在内的中国客户提供基于区块链平台的商业模式和分布式应用(DApp),力争成为中国领先的区块链技术与服务供应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