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恒大/宇通/鹏辉等8个锂电项目河南“开花”

日期:2021-02-22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22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恒大 宇通 鹏辉能源

新能源汽车市场升温、储能市场崛起、小动力等细分市场锂电池渗透加速,锂电池产能需求曲线向上。锂电池项目成为多地重点建设项目。

近日,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2021年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8个锂电池及PACK项目在列,建设主体包括恒大宇通鹏辉能源、多氟多、猛狮新能源、平煤神马、平煤阳光能源和海宏科技等。

记者注意到,本次河南省规划建设锂电池总产能达47.75GWh,主要应用于动力及储能领域,4个项目预计今年竣工,4个项目计划今年开工。

计划2021年竣工项目包括:

恒大

恒大计划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PACK车间、原材料库车间、电极车间及相关配套设施,年产12GWh三元锂电池。

宇通

宇通将在郑州经济开发区建设宇通新能源汽车电驱动及动力电池项目,计划年产新能源电驱系统5万套及新能源动力电池PACK 12GWh。

鹏辉能源

鹏辉能源规划在驻马店驿城区建设年产4GWh动力型锂离子电池,总建筑面积28.8万平方米。

多氟多

多氟多将在焦作市中站区建设年产6GWh能量型动力锂离子电池组自动化生产线及其他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73.8万平方米。

计划2021年开工项目包括:

猛狮新能源

猛狮新能源规划在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设5GWh锂离子电池项目,总建设面积19万平方米。

平煤神马

平煤神马集团计划在平顶山市高新区建设6GWh方形储能锂离子电池项目,其中一期拟建设2GWh,二期拟建设4GWh,总建设面积20万平方米。

平煤阳光能源

平煤阳光能源拟在新乡市凤泉区建设1.5GWh锂离子电池项目,年产能规划为1亿支18650型电池和1亿支21700型电池。

海宏科技

海宏科技计划在南阳市卧龙区建设年产1.25GWh高质量动力储能锂离子电池项目,建设2条自动化锂离子电池生产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