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福特将于2030年在欧洲实现全电动化

日期:2021-02-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磊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2/22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特汽车 电动乘用车 插电式混合动力

据媒体2月19日消息:福特汽车公司周三表示,到2030年,该公司将在欧洲转向全电动乘用车,成为最新一家瞄准全电动产品线的汽车制造商。

福特在一份声明中称:“福特今天在欧洲转型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承诺全力发展其电动乘用车,大幅发展其领先的商用车业务,并使其电气化。”

福特宣布,到2026年年中,其在欧洲的所有乘用车系列将实现零排放,全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到2030年将完全实现全电动。

到2024年,欧洲的商用车系列也将实现100%的零排放,即全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而到2030年,预计商用车销量的三分之二将是全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

为了支持其在欧洲的全电动雄心,福特将投资10亿美元对其在德国科隆的汽车装配厂进行现代化改造,科隆是其在欧洲最大的制造中心之一,也是欧洲福特的故乡。福特将把现有的装配业务转变为制造电动汽车。福特第一辆面向欧洲客户的欧洲制造、批量生产的全电动乘用车将于2023年起在科隆工厂生产。

福特最近表示,到2025年,它将在全球范围内投资至少220亿美元用于电气化,几乎是之前电动汽车投资计划的两倍。

在福特宣布欧洲全电动汽车的几周前,通用汽车表示,将全力打造全电动汽车的未来,目标是在2035年前消除新型轻型汽车的所有尾气排放,作为到2040年实现碳中和业务的更广泛战略的一部分。

本周早些时候,捷豹表示,从2025年起,其将成为全电动汽车。

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Thierry Bolloré在一次战略更新中表示:“到本世纪中叶,捷豹将经历一次复兴,成为一个纯电动豪华品牌,拥有极具吸引力的全新设计组合和开创性的新一代技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